南​京​总​统​府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这个暑假我去了很多地方,但最让我难忘的是南京总统府。  南京市真不愧是中国“四大火炉”之一,夏天天气非常炎热,就像蒸笼一样。为了了解南京名称的由来,我专门翻阅了一些历史资料。南京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最初的名字叫金陵。金陵原是钟山的名称。钟山是这一带丘陵中最高的山,山顶岩石含铜较多,呈赤色,所以古人将钟山称为“金陵”,即金色的丘陵。当年朱元璋想实行两京制,正式下诏,以应天府为南京,大梁(开封)为北京。此后金陵开始称为南京。南京的古迹很多,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就重点游览了几个,但我感觉最能准确体现南京这座城市韵味的就是总统府。  总统府内的建筑繁多,且勾连相通,就象一座迷宫,我和妈妈都迷路了好几次。下面我来讲讲我眼中的总统府。进入总统府大门后,在西厢房的西北角有一个煦园。这是一座典型的江南园林,面积不大,园内有一片片竹林,鲜花遍地,高大茂密的竹子把这一段路围成了“林间小道”,虽然外面天气酷热难耐,但走进这里就像来到了空调房一样凉爽,叫人不想出来。  总统府顾名思义就是总统办公的地方,让我带你们去看看蒋介石的办公室。在子超楼二楼的一个不大的房间,一张斜放的实木桌子,两把带金色垫子的椅子,一个古色古香的吊扇,一幅美丽的名人油画,这些就组成了国名党总统办公的场所。房间很高,家具和地板都是深色的,让人有一种肃穆的感觉。听导游讲,当时蒋介石为了防止被人从窗外射杀和更好地观察窗外、门外的情况而特意让人把桌子摆放成斜的。看来蒋介石真是“用心良苦”呀。  出了子超楼,我沿着指示去了我感兴趣的防空洞。洞口是一个不起眼的小门,钻进小门,迎面是夹杂着潮湿气味的凉气,窄窄的楼梯曲曲弯弯向下走了大约三四层楼高,见到的是几个小屋子,屋子里现在是空荡荡的,有一股发霉的味道,但在当时肯定装满了食物和生活用品。我想在炮火连天的战争时期,蒋介石躲在不见天日潮湿的地下,日子也不好过吧。  快要结束游览的时候,我发现回廊的旁边有一个奇怪的“自动售货机”,我向妈妈要了两元钱,按照操作说明把硬币投进投币孔,一阵机器轰鸣之后,“叮”的一声从出货口“飞”出了一枚纪念币,上面写着孙中山的题词“博爱”,用手一摸还是热乎的呢,真是有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