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唯一青楼遗存 媚香楼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媚香楼

所属区域: 秦淮区

出游难度: 轻松

游览时间: 半小时

门票价格: 16元

适合时间: 全年

适合人群: 所有人

到达路线: 到达夫子庙后,乌衣巷旁边步行街入口

1、《桃花扇》的故事是什么呢?

2、古代大官们如果想来秦淮青楼,会如何进门呢?

“六朝金粉地,金陵帝王州”说的是南京,“浆声灯影连十里,歌女花船戏浊波”说的是秦淮河;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其实这些话里面都提到了、我们今天难以看到的、曾经是秦淮河蜚声中外的一道风景——秦淮青楼甲天下!



这是一道南京乃至全中国最有意思的风景,秦淮河的北岸是历史悠久中国最大的科举考场“江南贡院”,无数的读书人在此搏杀富贵功名;而只隔了一道浅浅的秦淮河的南岸,就是曾诞生了“秦淮八艳”的秦淮青楼。一边是考场,一边是欢场,腰缠万贯的富公子,如果胸无点墨,也会成为青楼小姐嘲弄的对象;学富五车的穷书生,则可以凭他高雅的谈吐赢得佳人芳心;而这,恰恰才是让古代士子流连忘返的秦淮风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