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宫成旅游演艺中心 国展中心建儿童游乐场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太阳宫内将建大型旅游演艺中心;国展中心内要建一个儿童游乐场……记者昨天从“紫金山—玄武湖”城市**公园建设**小组办公室获悉,备受关注的城市**公园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青奥会之前将完成一批**项目。

“紫金山—玄武湖”城市**公园是我市“一核、三带、五街区、八片区”旅游功能区布局中,尤为重要的“一核”部分,将打造彰显南京山水城林风貌和历史文化内涵的**载体和“美丽南京”的标志性名片。目前,城市**公园的建设已经初显成效,东吴大帝孙权纪念馆、中国梅花艺术中心、明孝陵樱花园等一批**项目已经建成,美龄宫的修缮也已经完成了绝大部分,有望今年“十一”对游客开放。

相关人士介绍,正在**推进的一批项目包括:太阳宫和国展中心的转型改造、明城墙神策门到玄武门段的景观整*、紫金山北麓“樱驼园”的打造等,力争在青奥会前建成向市民和游客开放。

玄武湖东岸片区是城市**公园的“重中之重”,将来会焕然一新。根据规划,太阳宫、国展中心两大建筑要“变脸”改造、转型升级。太阳宫的外立面要改造出新,里面重新装修,做成一个大型的旅游演艺中心,辅以餐饮、住宿、商贸配套,以填补南京缺乏“叫得响”的大型夜间旅游演出的空白;国展中心要做业态改造,淡化其展览功能,打造一个大型的室内儿童游乐场,再引进购物、美食餐饮、休闲等配套项目。这两大旅游综合体之间的区域,将迁掉一些加油站、公交场站等,改造出新一批景观,新建一批旅游服务配套设施,目前已经启动了翠洲门一带的环境综合整*。

明城墙神策门到玄武门段,原来沿着城墙根聚集了一些居民区和棚户区,不仅影响环境,也不利于城墙的保护。按照规划,这些建筑将被拆迁,拓宽出一条景观绿道,让市民和游客能沿着城墙漫步,怀古思幽。目前,拆迁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景观带的建设也已同步实施。

紫金山北麓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但目前开发得还不够充分。规划提出,紫金山北麓将建设一个向市民游客开放的公园——“樱驼园”,沿紫金山北麓,打造一条“樱花大道”,做一些景观建设,并引进一些旅游配套服务。

紫金山和玄武湖两大景区,如何串联贯通呢?相关人士透露,初步打算用地下通道的形式,“具体的方案还在商议中,但方向基本定了,这样对城市整体景观的影响比较小。”他说,两大景区贯通后,游客可以乘着电瓶车,从玄武湖的环湖路,一路开到白马公园、中山陵游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