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洲古渡:诗意的栖居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瓜洲渡 距扬州十五公里,在古代是通往江南之重要渡口,更以王安石“京口瓜州一水间,钟山只隔万重山。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诗句,被人所共知。还有白居易“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洲古渡头,吴山点点愁”增加了古渡口的魅力,后来,宋朝陆游,明清时代,很多的人也诗歌以寄心情。就连清代康熙,乾隆下江南,在此也留下美的诗篇。

瓜洲渡是古渡口,也是诗的国度,在这里,也许是人生路途中的一个的渡口,因生活奔波,求索,过此处的人们,由对生活之感发了人的心灵深处的悲喜情怀,及对人生,生活的反映。在历史上,在瓜洲古渡,留下的脍质人口的诗篇可以说不胜枚举。也许正是如此,引来后人对前人的寻踪,凭吊,缅怀。

在这里,还要一提的是,明朝冯梦龙笔下的,杜十娘弄陈百宝箱也是发生 在这里,后人为了纪念这件事,也立亭,以示纪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