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夜泊》里鲜为人知的美丽古镇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张继的《枫桥夜泊》勾起了多少人年少的记忆。

枫桥古镇位于大运河、古驿道和枫江的交汇处,沿河形成两条市街——枫桥大街和寒山寺弄,随河成市,因水成街,具有*特的水乡风韵。枫桥古镇地处水陆交通要道,舟楫往来,商旅云集。宋元之际,枫桥市肆已闻名遐迩,明清时期达到**繁荣。唐伯虎有诗云:“金阊门外枫桥路,万家灯*迷烟雾。”清代,枫桥已成为全国*大的粮食集散地,有“枫桥塘上听米价”之说。公元1860年,太平天国进军苏州城,清军放*烧城,使十里枫桥塘化为废墟。

现在的枫桥古镇保持了粉墙黛瓦、石板街道、前街后河、错落有致的古朴风貌,两条工艺古街交会于枫桥铁铃关景点,是游客观光、购物、休憩的好去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