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吃过的如意回卤干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如意回卤干是江苏南京地区**汉族小吃,就是将豆腐果放入鸡汤汤锅,配以少量的黄豆芽与调料同煮,煮至豆腐果软绵出锅。因在烧制中时常加入豆芽,而其形很像古代玉器中的玉如意故被称为如意回卤干。

1、制作材料

主料:猪骨头

辅料:黄豆芽、豆腐果、胡萝卜、木耳

调料:盐、味精、白醋、大料、花椒

2、烹制方法

锅中加少许油,下葱姜爆香,放入棒子骨煸炒,冲适量清水,加花椒、大料、白醋煮制2个小时备用;

黄豆芽过开水焯烫捞出,与木耳、豆腐果一起放入骨头汤中,煮制几分钟,加盐、味精出锅,放入胡萝卜片即可。

3、传说

南京历史悠久,南京人也愿意把各种小吃和历史沾上边。就拿这普普通通的回卤干来说,还和明太祖朱元璋扯上了联系。传说朱元璋在金陵登基后,吃腻了宫中的山珍海味,一日微服出宫,在街头看到一家小吃店炸油豆腐果,香味四溢,色泽金黄,不禁食欲大增。他取出一锭银子,要求店主将豆腐果加工一碗给他享用。店主见他是个有*的绅士,立即将豆腐果放入鸡汤汤锅,配以少量的黄豆芽与调料同煮,煮至豆腐果软绵入味送上,朱元璋吃后连连称赞。从此油豆腐风靡一时,流传至今。因南京人在烧制中时常加入豆芽,而其形很像古代玉器中的玉如意故被称为如意回卤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