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色小吃全攻略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夫子庙是金陵小吃的发源地,历史悠久,品种繁多。南北朝时,这儿已是商贾云集之地,明清两代更加兴盛,饭馆、茶社、酒楼、小吃铺,比比皆是。仅小吃花色品种就有二百多种。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小吃网点也不断增多,除夫子庙外,在湖南路、新街口、朝天宫、长乐路、山西路、**门、惠民桥、燕子矶等地,也逐渐形成了比较集中的点心小吃群。此外,沿街叫卖,到处可见。 

  南京有名的小吃店有六凤居(豆腐脑、葱油饼等),沁园春(馄饨、面点),莲湖甜品店(苏式糕点)及蒋有记锅贴水饺馆本文搜集了南京特色小吃的有名地点: 

  一、酸菜鱼类:  

  酸菜鱼的来历,有多说法。有的说,始创于重庆市江津县津福乡的周渝食店,80年代中期经营酸菜鱼,颇受食者赞许,此店陆续收了不少徒弟,艺成之后,离店自立门户,该店的拳头品种也随之流传四面八方。有的又说,重庆市壁山县来福镇,此镇位于成渝公路侧,壁南河穿街而过,鲜鱼产量多,烹鱼高手辈出,有“来福小镇鲜鱼美”之誉,桥头一小食店,干脆以“鲜鱼美”名店,由全国**书法家杨宣庭写的“鲜鱼美”三字,吊挂店前,既作市招,又是店名,它在推出“水煮鱼”风靡数年之后,又推出“酸菜鱼”。风味*特,名声不腔而走,全省各地纷纷仿制。另外还有一说,壁山县有一善钓鱼翁,一日钓得几尾鱼回家,老伴误将鱼放入煮酸菜汤的锅里,后来一尝,鲜美至极,渔翁逢人就夸,酸菜鱼也出了名。  

  “酸菜鱼”用鲜鱼加泡青菜制汤,因泡青菜味酸,故名。四川民间,初冬用青菜腌渍酸菜,大坛贮存,随用随取,可食至来年夏天。多以酸菜合鸡、鸭、鱼、肉做汤菜,酸鲜爽口,消暑解腻。“酸菜鱼”是四川家常菜中的名品,进入90年代,红极一时。四川各家餐馆,皆备此菜,闻名省内。随着软包装的泡青菜在全国各地出售,“酸菜鱼”也随之风靡整个神州。  

  1.长白街SPR斜对面“重庆渔楼”:鱼、玉米烙  

  2.马台街“老纪”酸菜鱼及隔壁店的肚四宝  

  3.王府大街上小金鹰亮丽宫的那条巷子里面的“玉娟”:肥肠*锅  

  4.鱼、大肠面  

  5.下关新民路的“京可酸菜鱼”  

  6.康怡花园傣妹对面的“京可酸菜鱼”:酸菜鱼、狮子头  

  7.长江路莎丽文蛋糕房的东面的“沸腾鱼香”: 沸腾鱼和炒蟹黄  

  8.金山大厦的隔壁的颐和商厦对面的宾馆的小巷子的**家  

  9.太平洋百货旁边的巷子里的“川味辣子村”:泉水鱼、五味豆腐、  

  10.烧鸡公  

  11.北圩路上的“忘不了”  

  12.下关方家营800号“志强酒店”:四川太安鱼、糯米蒸肉  

  13.宁海路的宁海路派出所附近的“林氏鱼馆”  

  14.三牌楼的“鸿陵”酸菜鱼  

  15.5路底站孝陵卫的“无名”“晓汤”“大金”酸菜鱼  

  16.评事街“辣子村”的泉水鱼、野餐牛(羊)肉、鬼血旺、晕豆花  

  17.长江路上的渔家档  

  18.四方新村内有个叫“爱心煮食广场”的大排挡  

  19.秦虹车站旁的重庆来凤酸菜鱼  

  20.上海路“小爽酸菜鱼” 

  21.东大草籽儿,南师小爽,板仓重庆古桥的酸菜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