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吃全攻略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面条类 :  

  由于制条、调味的不同,从而使中国各地出现了数以千计的面条品种,遍及各地。**的面条有:北京的炸酱面、龙须面; 山东的福山拉面;  

  济南的打卤面; 蓬莱的小面;河南的烩面,糊涂面条,手工面页,酱面条,捞面等; 西安的臊子面; 山西的刀削面; 兰州的清汤牛肉面(兰州拉面); 武汉的热干面; 四川的担担面;上海的阳春面; 广州的馄饨面(有馄饨、面线合成); 香港的捞面(不同于北方捞面)、车仔面、虾子面等; 台湾的担仔面、牛肉面等。 

  南京的的特色面条是小煮面,特点是不放酱油,味道偏清淡,里面的料和底汤就比较关键。荤面中*好的是皮肚大碗面,汤料充足,类似于杂烩,少说也有10种东西,青菜、木耳、皮肚、猪肝、西红柿、鹌鹑蛋、香肠、肉丝……一锅烩,那碗是特别大,汤多面少。调味不用油盐,而是用板鸭熬出来的汤。鸡鸣寺、灵谷寺的香菇面和素什锦都很不错,汤是用香菇梗和豆芽熬出来的,特别鲜,没有油花儿。鸡鸣寺的那个地方尤其好,一排古色古香的长窗,像是时光倒流,窗外是山是树,可以喝茶,还有小点心奉送,是和尚们自己做的素鸡、五香豆、兰花干,都很精致而且味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