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泰州溱湖八鲜 绝对惊艳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溱湖水蔬,品种繁多,全部施以天然肥料,为无公害绿色食品,一年四季,源源不断。春有荠菜,夏有瓜,秋有莲藕,冬有芹。更有椒红、韭菜、黍黄、茄紫,色彩娇艳,水灵脆嫩。此外老菱、荸荠、茨菇、山药等也应时而生。单是河藕就能做出若干种菜,就连荷叶也是溱潼美食的佐料之一。

大四喜为青(鱼)、白(鱼)、鲤(鱼)、鳜(鱼)。小四喜有昂(刺)、 旁( 皮)、罗(汉)、 餐(鱼)。大四喜可制作各式大菜,以青鱼、白鱼制作加工的鱼饼,实为溱湖美食之佳肴。“小四喜”均为野生,因含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等营养成份,而味道特别鲜美,食用昂鱼对人体还具有消炎、镇痛等**。

溱湖螺贝属内河螺贝,壳薄肉嫩,具鲜美之味,无臊腥之气,性温凉,滋阴降*,降压补肾,平肝宣肺,常加以枸杞、陈皮、山药、川椒一起食用。

溱湖水禽品种繁多,有“鹅黄鸭绿鸡冠紫,鹭白鸦青鹤顶红”之说。仅鸭子就有麻鸭、哨鸭、台鸭、野鸭等。溱湖老鹅更为美食水禽,所含赖氨酸、丙氨酸、组氨酸等均远远高于其它水禽及异水域鹅的含量,加之鹅以食草为主,肉、蛋中抗生素和农药污染极少,溱湖老鹅不失野生风味,营养价值较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