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话食说】无锡美食旅 地道锡菜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菜:鲜肉小笼、虾仁馄饨、雪菜肉丝面、蟹粉小笼、辣酱面、鸡汤鲜馄饨、三鲜面。**理由:历尽艰难终于找到地方,因为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店里只有两个大妈打着呵欠在值班。可点的东西不太多,点了虾仁馄饨,荠菜馄饨,蟹粉小笼,鲜肉小笼,砂锅牛肉粉丝。虾仁馄饨不错,跟港式的虾仁云吞不同,用的是当地白虾仁,小小的,没有港式虾仁的口感好,但是很鲜。小笼包很甜,不太符合我作为北方人的喜好,除此之外口味还是挺不错的,倒是吃不出多少蟹粉的味道。

**菜:绿豆酥、椒盐绿豆酥、红豆酥、香滑绿豆酥、香浓绿豆酥、**原味绿豆酥、香滑原味绿豆酥。**理由:对于那种要排队的店,从来是不喜欢去凑热闹的,但是增地好喜欢吃他们家的绿豆酥啊!!以前在大成巷那边也有这家店的,在那里买过一次椒盐的觉得不好吃,后来在南禅寺买过几次都是香滑原味的,非常喜欢。饼皮酥酥脆脆的,里面的绿豆馅酥软并且不甜腻。

**菜:玉兰饼、酸辣汤、生煎包、馄饨、生煎馒头、糖芋头、汤团、生煎、卤蛋。**理由:一切还是“**”食店的作风——需要“先买牌”,再去窗口点东西。玉兰饼就像放大版的“甜肉丸子”,外皮“金黄”,“焦焦脆脆”,内馅的糯米“软软黏黏”,肉肉分量“十足”,味道真是“灵”;除此以外,生煎包、酸辣汤也“不错”。

**菜:素面、罗汉面素鸭、糖醋排骨、如意面、炸黄雀、素排骨、蟹粉。**理由:游鼋头渚,如果“没准备饭食”,不妨去广福寺吃碗素面吧。“偏爱”三鲜的,浇头里有“面筋、笋干、黑木耳、黄花菜”等,每一样蔬菜都有着“极大的魅力”;面汤上面飘着一层“清亮”的素油,还“撒着白芝麻”,一碗下肚,“满口生香”。也有素菜供应,价格“不算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