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特色美食来袭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萝卜丝饼

萝卜丝饼是无锡风味小吃。它的制作方法是:将萝卜洗净刨成丝,用少许食盐略腌后,挤去水份,放入葱末拌匀。另用面粉和冷水调成浆湖状,再用白铅皮做成的随圆形模勺,底层铺满粉浆,放入萝卜丝,再用面浆封面,放入油锅内煎成金黄色脱模即成,食时美味可口。

酒酿圆子

酒酿圆子在无锡已有**历史。它选用上白糯米粉用热水拌和搓韧,切成小方块,用扁筛滚成大小似棉子的小圆子。另将酒酿捣碎和白糖一起放入碗中,将煮熟的圆子连汤盛于碗中即成。酒酿圆子软糯香甜,是老年市民的可口小吃。

五色汤圆

五色汤圆,是无锡传统名点。它选用上白元七成、上白梗三成,用清水淘净浸入水内,然后带水磨成水粉,装入布袋内用石块压去水份,揉和搓匀,再包入鲜肉、菜猪油、芝麻、豆沙等馅心。吃时下沸水煮熟即可,软韧滑爽,馅味鲜洁。

牛肉线粉

牛肉线粉亦是无锡的特色风味小吃。将牛肉切成薄片后,加入淀粉、黄酒、精盐和味精拌匀,待锅里水滚后,先放牛肉片,盖上锅盖略滚即加入用开水发好的粉丝,盖上锅盖煮五分钟左右,开盖加精盐、味精后再烧沸,盛入汤碗,淋上麻油即可。

糖芋头


糖芋头,无锡传统名点。创制于一八五八年,它选地方产的上等芋头的芋籽,去皮、洗净、放碱,烧至芋籽呈紫红色时再转为*焖,放入红塘和甜桂花,煮沸即成。具有芋艿酥烂、色泽鲜红,甜汤鲜洁、香味四溢等特点,是老少皆宜的应时小吃。

玉兰饼

一八五○年由无锡『孙记糕团店』创制,因正值玉兰花开时节而得名。此饼选用糯米粉加开水揉和摘成小块,做成饼坯,包入菜猪油、豆沙、鲜肉、玫瑰、芝麻等馅心,放入平底锅用油煎烙,呈金黄色,外皮香脆,内壳软糯,甜咸适口,香味诱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