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长地铁线后天投运 地铁公交换乘将享优惠

2014-07-30来源 : 互联网

宁天城际轨道交通一期工程将于8月1日正式投入试运营,这是今年南京继7月1日开通10号线、机场线之后,开通的第3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南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180公里。

目前线路*长

全长约45.2公里,设17个车站

宁天城际一期工程为青奥会配套的重要轨道交通项目,该工程南起泰山新村,北至金牛湖,全长约45.2km,其中地下线约11 km,高架线约32.7km,地面线约1.5km。整体颜色为橙黄色。

全线设17座车站,其中6座地下站,11座高架站,工程总投资为143.79亿元。该线在泰冯路站与在建的3号线换乘,将实现与南京主城区的连接。

宁天城际轨道交通一期工程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管理,今年4月23日进入不载客试运行,并顺利通过全部单位工程验收、专项工程验收及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建设方负责人表示,这将是南京目前*长的一条地铁线。

运营时间*短

*班车6:00,末班车19:00

南京地铁运营公司总经济师展晓义介绍,宁天城际S8线试运营初期将有8列车上线运行(其中备用1列),*班车为早上6:00,末班车为19:00。采用大小交路套跑运营,大交路为泰山新村站至金牛湖站,上线4列车,单程51分钟,间隔29分钟;小交路为泰山新村站至方州广场站,上线3列车,单程36分钟,间隔14分30秒。大小交路采用1:1发车。也就是一趟是到方州广场的“短途车”,下一趟就是到金牛湖的“长途车”。

展晓义表示,考虑到目前地铁3号线还未投运,宁天城际是一条孤线。随着客流的增加和3号线的建成运营,他们会逐步增加投运列车、缩小等车间隔,调整末班车时间。

据介绍,S8宁天城际票价按里程计费,全线*高票价为7元。起步价2元可以乘坐10公里。票种分为单程卡(不打折,***使用)、IC储值卡(九五折)、月卡、双月卡、季卡。

车站造型*特

分成几个片区各有不同主题

宁天城际S8线既是一条市郊线,也是连接金牛湖风景区的青奥线、旅游线,车站造型景观采用分片区的设计思路,将11座高架车站分为大厂片区、长芦片区、青奥片区;地下站分为泰山新村片区和雄州片区,各个片区的站点彰显不同的主题特色;金牛湖站作为进入青奥帆船主赛场的重要轨道交通站点,将南京城*特的悠久历史和青奥帆船赛场的主题**结合,整座车站站型如一艘扬帆起航的古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