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夜游网师园听曲 晨逛拙政园赏荷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当我们还在回味平江路上推窗听雨、凭栏远望的惬意和苏帮菜的精致美味时,下一个体验项目已经开始了。一向以园林闻名的苏州,以私人定制的方式为我们呈现她柔美的园林景致和风雅的生活情调。为了避开熙攘人群,苏州市旅游局提供一早或一晚“私人定制”游览时间的方式,以便让游客更好的享受园林的静谧与清幽。

网师园始建于南宋淳熙年间,旧为宋代藏书家、官至侍郎史正志的“万卷堂”故址,花园名为“渔隐”。至清乾隆年间,退休的光禄寺少卿宋宗元购之并重建,定园名为“网师园”。网师乃渔夫、渔翁之意,又与“渔隐”同意,含有隐居江湖的意思。园内的山水布置和景点题名蕴含着浓郁的隐逸气息。


雨夜游园,听雨打芭蕉,心中已多了几分寂寥。再欣赏几出昆曲评弹,闻笛箫清亮悠扬、听古筝婉转低沉,不免平添几丝惆怅与忧伤。即使是北方的粗犷大汉,身处在这雨水浸润的江南园林,也想寄托些许哀愁,又何况久居深闺的杜丽娘呢?

晚上入住的苏州书香世家平江府,是以清代园林“北半园”为依托,融入吴文化精髓的五**创意文化酒店。优雅的环境让客人在享受舒适的同时,已能开始领略粉墙黛瓦的*特魅力和典雅古风的精致细节了!

次日一早,我们在大批游客入园一个小时之前,就赶到中国四大名园之一——拙政园。与颐和园相比,这里没有威严的皇权色调与图腾,没有万寿山与昆明湖的大气,但体现在园林与建筑细节之处的设计与工艺,却是**园林也不能比及的。这里,讲究的是窗中有景、对景相望;讲究的是错落有致、步移景换;讲究的是借景构图、借镜回望;讲究的是寓意于园、抒情于林。从廊道、花窗到石路、亭台,每一个细节都能体现出设计者的巧妙构思和建造者的精良工艺。与其说这是一座园林,不如说这是一件艺术品。

为了迎接我们,池塘中的粉荷,也在这个清晨的细雨中以绿叶为裙、清涟为缦,悄然绽放,清新脱俗、娇艳欲滴!

标签: 苏州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