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八方宾朋嗅香来扬中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水池里,圆鼓鼓的河豚机灵地摆动着小尾巴,憨态可掬;案板上,滑溜溜的河豚腆着白白的肚皮,整装待发;炉灶里,白花花的汤汁在高*的助力下咕嘟咕嘟冒着泡泡,香飘四溢;餐桌上,肉质鲜美的河豚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垂涎三尺……

烟花三月的季节,厨房的烟囱,餐厅的窗户,一缕缕香气溢出。大街小巷,村村埭埭,犄角旮旯,香气在这座岛城游走。

借着河豚节的东风,这股香气漂江过海,引得八方宾朋“嗅”香而来。

“艳压群芳”,其他的菜都“没味了”

“这是我吃过*美味的鱼!”在朝阳湖生态酒店,6位来自苏州的客人围在餐桌旁对一盘刚上桌河豚研究的研究,拍照的拍照。其中一个说:“我要把照片发到微博上,馋馋我那帮朋友。”

据请客的张先生介绍,他这6位朋友是“不请自来”,来了就点名要吃河豚。“早就听闻扬中河豚的美名,一直都想来尝尝,前段时间听说扬中河豚节要开始了,于是我们几个迫不及待地‘杀’过来。”张先生的朋友告诉记者。

一餐吃罢,这6位苏州的客人满脸 “幸福”,对张先生说:“这桌菜就河豚好吃,其他的都没味。”

“美味有毒”,“拼死”也要吃一吃

家住八桥的倪悦对刚要下筷吃河豚的同学小王说:“中毒了别怪我。”小王回说:“就算中毒也要吃!”

小王来自昆山,是倪悦的大学同学,自诩 “吃货一枚”,对美食毫无抗拒。“上大学的时候就听倪悦介绍扬中的河豚好吃,这次她邀请过来玩,自然吃河豚少不了。”

小王介绍,她曾经在电视上看过 《美味有毒》,了解河豚的毒性,但是每到河豚节期间,成千上万的外地人跑到扬中来吃河豚也没听说谁中毒,所以一点都不怕。

“舌尖贸易”,拉动经济“你来我往”

河豚给扬中带来了什么?有人说带来了名气;有人说带来了人气;有人说带来了财气。而河豚节则是 “扩音器”,让扬中河豚这一品牌叫得更加响亮、更加迷人、更加动听。

**的杨先生自认是河豚美食节的受益者,“我有几笔订单都是在这个时候签的。”据他介绍,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邀请浙江、湖南等地的客户到扬中来尝鲜。“做生意不能只在乎铜*味,人情味也很重要,河豚节就给我们生意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你来我往之间,客户也就更了解我们,愿意跟我们合作了。”

标签: 镇江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