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珍禽自然保护区开展2014年“爱鸟周”宣传活动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每年的4月20日至26日为江苏省“爱鸟周”,为传播爱鸟护鸟理念,提高群众爱鸟意识,4月20日,盐城珍禽自然保护区以“保护野生鸟类,建设鸟语花香的美丽盐城”为主题开展了生态观鸟等系列宣传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新洋港小学学生、盐城师范学院志愿者、盐城观鸟协会会员代表、盐城丹顶鹤文化研究会会员单位代表、盐城市丹顶鹤艺术协会师生等人,他们在保护区专业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对保护区海滨湿地旅游区柳树林的鸟儿进行观鸟记录,不仅学会如何用望远镜观鸟,掌握一些观鸟的基本常识和技能,还学会了如何辨鸟,了解鸟的日常生活习性。

观鸟结束后,在保护区宣教中心还开展了科普课堂。保护区鸟类**吕士成、刘大伟现场与游客进行了互动交流,以“游客问、**答”的模式,解答了“丹顶鹤吃什么?”、“为什么丹顶鹤休息的时候是单腿站立?”等提问,向现场游客传播鸟类知识。

“爱鸟周”宣传活动中,保护区还开展了丹顶鹤放飞、爱鸟护鸟签名等活动,向景区游客发放宣传册、宣传刊、画册等宣传资料,在景区悬挂宣传横幅……积极引导市民科学爱鸟护鸟,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理念。

标签: 社会 生活 盐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