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10号线坐着地铁过大江 推荐七个浦口值得去的地方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备受期待的地铁10号线终于开通了。对于浦口区的老百姓来说,这意味着他们离主城更近,生活也更加便捷了。对于主城的市民来说,这也给他们走进浦口开辟了新的途径。作为南京*具历史文化风韵的区县之一,浦口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扬子晚报记者为你搜罗浦口值得一去的名胜古迹,并请浦口区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为你的行程指路。

老山森林公园:

老山横贯浦口区境内,有“南京绿肺、江北明珠”的美誉,是江苏*大的***森林公园。总面积8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超过80%,如果你厌恶了汽车尾气和工地扬尘,不妨到这里享用下主城的500倍的负氧离子含量。青奥会期间,老山内将有山地自行车比赛,现在通往老山公园的黄家岭路车道增多,两边林荫茂盛,绿化超好。老山周边还有白马湖,佛手湖等几个水库,也是夏季消暑纳凉的好去处,即使你不想买门票进公园,在周边骑车漫步感觉也会不错哦!

●前往方式:乘坐地铁10号线至“龙华路”站下,在江浦客运站换乘607W或608W至“森林公园站”下。

汤泉温泉:

浦口汤泉历史上曾改称“香泉”,此泉历史悠久,南朝宋武帝刘裕、梁武帝萧衍、明太祖朱元璋、宋代名儒王安石、苏轼、秦少游、明朝名士陈献章、庄定山均曾前来揽胜洗浴,留下了不少诗篇。“十里温泉带、百亩汤泉湖、千年古银杏、万亩苗木花卉、十万亩国家森林公园”是对这里的概括。大吉温泉是当地规模*大的一个温泉度假村,水温在43.2℃,深井泉水温度高达60℃,属综合性含氧及硫化氢的高热硫酸盐钙镁泉。此外,还有得山水情温泉酒店、汤泉宾馆等温泉洗浴场所,跟南京南部的汤山比起来,*大的优点——人比较少。

●前往方式:乘坐地铁10号线至“龙华路”站下,在江浦客运站换乘608W至“度假村站”下,步行140米至温泉度假村。

老*车站:

如果你是爱沿着铁轨拍照的文艺青年,有一个地方你一定不能错过——浦口老*车站。位于南京长江北岸,又称南京北站,是****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1914年,是当年津浦铁路的终起点,历来为南北交通要冲和兵家必争之地。近代史上,浦口*车站屡屡出现,孙中山灵柩运达南京、人民***发起渡江战役、朱自清《背影》中的镜头皆发生于此,具有*特的民国特色,蕴含着深厚的民国历史底蕴。热播一时的《情深深雨濛濛》、大制作《国歌》等均在此拍摄过大量场景。

●前往方式:乘坐地铁10号线至“龙华路”站下,在江浦客运站换乘603W至“浦口公园西站”下,步行860米至老*车站。

求雨山公园:

如果你是书画爱好者,那么浦口的求雨山公园一定要去看看。作为古代人们设坛求雨的地方,现今公园里已变成拥有浓厚书画氛围的地方。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于一九九二至二〇〇四年先后在此建成了林散之、萧娴、高二适、胡小石等四位享誉海内外的书画艺术大师纪念馆,以及集创作、展览、研究、书画人才培训为一体的求雨山书画院。2006年又建成占地10亩的主题文化广场,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馆藏“四大家”书画珍品千余件。

●前往方式:乘坐地铁10号线至“文德路”站下,步行980米至求雨山公园;或乘坐地铁10号线至“龙华路”站下,在江浦客运站换乘612W(或江西线、江狮线、江石线)至“雨山文化园站”下。

四方当代艺术湖区:

超过20位国际顶尖建筑师和艺术家的作品,打造出了一片集功能性建筑和多种艺术展示空间为一体的建筑生态。是建筑系专业人士和学生必去的地方。位于珍珠泉旅游度假区内,占地近350余亩。20多幢建筑的设计师中:有曾获普利策奖的中国王澍、日本师妹岛;曾获国际著名的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金奖、美国建筑师协会金奖;多人曾获得威尼斯双年展的“金狮奖”以及欧洲密斯·凡德罗奖等。大师们的作品在山光水色中变成建筑实体,可大开眼界,启发思维。需提醒的是,因为设计者很是“高大上”,而且用料很贵,所以门票也不便宜哦。

●前往方式:乘坐地铁10号线至“龙华站”下,然后打车至珍珠泉度假区,大概有9公里左右距离,打车费用26块左右。或者在鼓楼乘坐168路到珍珠泉。

江滩湿地公园:

占地30公顷,依偎长江,园中分布绿地,这是近年来浦口新建的一处具有综合功能和生态景观效果的江滩湿地公园。园内种植大量大乔木以及小灌木,两侧种植水杉,垂柳,树木,整体绿化在80%以上,是一处都市中难得的休闲绿地。同在滨江风光带的青奥体育公园的总建筑面积约26.72万平方米,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01万平方米,但并不直接服务青奥,而是作为城市公用体育设施存在,其中的体育馆容量比五台山和奥体都要大。

●前往方式:乘坐地铁10号线至“临江路站”下,向东步行约2.5公里至滨江湿地公园,向西步行约2公里至青奥体育公园。

滁河风光带:

滁河大堤1期工程已经修好,岸边草木葱郁,正值枯水期。这个季节,果木已经开始挂果,交错纵横的水塘上有白鹭飞过,新修葺好的亭台可供人休息,远处老山的剪影,共同构成一幅乡村美景。滁河大堤上,与机动车道相距数米并保持平行的一条彩色沥青可供骑行的慢车道,隔一段地面就变换一种颜色,用于区别经过的地区。据介绍,*近一到周末,就有一些骑友慕名而来。

●前往方式:乘坐10号线至“龙华路”站,转乘607W到底站汤泉农场,步行至滁河风光带汤泉段。

标签: 南京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