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你爱的人吃太湖农家菜去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太湖山美水美菜美,农家菜的新鲜健康和原生态美味拨动了多少人的心弦!鲜笃笃的农家鸡、碧碧绿的嫩蚕豆、绿油油的香韭菜、鲜灵灵的小竹笋小青菜,还有太湖里的鱼虾螺蚬,哪一种春季当令食材都是我们忍不住要去往太湖的理由。

随着2014年太湖农家菜烹饪大赛的结束,**特金奖得主新鲜出炉。本版特制这张太湖农家菜地图,不仅集中了太湖周边*主要的吃农家菜之地,还有大赛中的**特金奖酒店。循着路线,一脚油门,窗外是山水风景,车内有爱你的人相陪,再尝一尝传说中的特金奖农家菜,人生何等快意逍遥!

●莼菜:它是水里的碧螺春。莼菜长在水里,但不是所有的水域都能长好莼菜。在苏州,太湖水域里的莼菜是大家公认的美味。在其卷曲如螺的身体外,包裹着一层像果冻一样的汁液。佐以鸡汤或排骨汤等清汤类的肉汤,*能体现它的肥嫩幼滑; 与银鱼等鱼鲜做羹,则*能体现其清香爽口。

●虾干:到了太湖,不带点当地特产的鱼干虾干,有种“白来”的感觉。太湖三白中的白虾干特别鲜美,喝个小酒、烧个汤、炒个菜,虾干是*好的增鲜品,哪怕看个电视,虾干也能成为一味零嘴。还有一些达人喜欢用料理机把虾干打细了当*天然的味精用。
●鱼干:有鲫鱼干、银鱼干、贡鱼干、梅鲚鱼干等。其中,后两者*受欢迎,越嚼越香,下酒佐粥都很棒。
●小竹笋:早春时节,苏州人的腌笃鲜喜欢用闽浙山上的大档笋,而此季苏州也有*鲜美的小竹笋,它如美人指般在太湖水土滋养的竹林中悄悄冒出来。这样的笋浓缩着精华,一如苏州美女,娇小秀美。炒个蛋、炖个汤,极鲜。
●太湖鸡:太湖农家的散养土鸡,是真正吃虫和草长大的鸡,戏称“虫草鸡”。买一只这样的草鸡和草鸡蛋拎回家,**可以成为假日家宴上的亮点。
●碧螺春:此季的碧螺春错过了,就要等一年。到了太湖,不管是东山,还是西山,洞庭碧螺春*能体现江南春天的味道——茶香裹着花香,在舌尖泛起微微的青涩中,回荡出*清爽的甘甜。
●杨梅酒:离杨梅上市还有一两个月,不过,去年的杨梅酿成酒在这时候喝却是*好的。苏州人喜欢在家里备点儿杨梅酒,它不仅是一款果香四溢的美酒,还是一味*好的止泻药。
●乌米饭:*近央视《舌尖上的中国》 第二季专门介绍了木渎乌米饭制作过程。每年的这个时节,苏州太湖沿岸一带的村民采摘乌米树和枫树的嫩叶,准备回家制作乌米饭这道地方特色的美食。用这些嫩叶汁做出的乌米饭乌黑油亮、清香怡人,是当地的传统美食。
●太湖小龙虾:盱眙小龙虾名气响当当,但是咱们苏州的太湖小龙虾品质也毫不逊色。用太湖清水养殖的小龙虾近几年很受市民欢迎,喂养的都是太湖的螺蛳和小鱼,养出的龙虾不仅质量放心,肉质也是鲜嫩可口。现在当地的不少农家乐还推出了太湖小龙虾现捉现吃的服务,也可以自己买上几斤带回家,椒盐、十三香、麻辣,跟亲朋好友一起分享。
●太湖青梅:每年2月,西山、光福的梅花绽放,吸引全国无数游客探梅赏梅。到了这个时节,太湖梅农们再次发出请柬,树上的青梅要熟了。漫步梅林,采摘树上的青梅带回家,做一坛青梅酒、腌一盆脆梅,自己的劳动成果也是*美味的。

标签: 江苏 社会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