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为何成不了大都市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原因有以下几条:
1.苏州交通区位十分尴尬,离上海太近,不远还有南京,被残忍的夹在中间,不头不尾,不伦不类,想做大,难!评:注定不是华东交通枢纽中心,注定是沪宁高铁线上的一个过路站,注定没有属于自己的机场,注定一个工厂型地级市的悲催,所谓成也上海,败也上海,江苏养的这个小三地级市市好日子已经到头,现被无锡超越,发展堪忧!

2.苏州的产业结构十分简单单一,城市功能性太差,以工厂,代加工,低端制造业和密集型劳动输出为主的打工城市是这座城市的弊端和致命弱点。评:简单粗暴的圈地卖地,建厂盖厂,招揽打工民工,二产GDP数据的光鲜并不能掩盖这座城市三产服务业的占比的低迷以及城市内在的空虚。苏空头,这三个字形象的预示这苏州GDP**的破灭和成为不了**城市的*根本原因。

3.苏州的城市凝聚力太差,作为一个依靠下属4个(现在为了增加市区GDP并了吴江)县级市的臃肿苏州大市,喜欢以摊大饼的数据炫耀其**地级市的资本。城市向心力基本为零,四个县级市都比苏州市区强,四个小弟各怀鬼胎,虽然同属苏州,但是对外都不说自己是苏州的,可怜可悲,可叹…评:喜欢拿自己农村比别的城市的农村,一比市区,苏州就让小弟挡枪,这种可笑的城市凝聚力一盘散沙,迟早小弟*立的命,从此苏州再无挡箭牌,一个大城市都是市区强大,越往**越弱,上海,北京,广州,都是如此,苏州是个特例,也是成为不了**城市的原因。

4.苏州基础建设停留在三线城市,在中国,一个大城市的基础建设必须做到全面多元。苏州为了政绩GDP,不管市区的城市建设,一心拉拢讨好上海,外资,台资来苏州建厂圈地,老城区所谓的保护就是掩人耳目的借口,基本都是80年代的建筑,简单翻新刷漆,就对外吹嘘古建筑,住在老城区的苏州土著叫苦不迭,这种不管市区,只管工厂的苏州**注定无法让苏州成为一个合格的都市!评:限高,保护都是借口,棚户区,脏乱差,才是苏州市区的真相!苏州**为了补救,已经在新区建设,但是为时已晚,工厂框架已经建成,能利用发展城市的地方****,再建也只能跟裤衩楼一样不伦不类,突兀奇丑。

5.苏州的商业消费档次太低,由于工厂的蔓延,民工,打工仔在苏州泛滥,消费水平和素质水平拉低这座城市水平。没有一个像样的商业圈,只有类如观前街这种地摊货满大街的民工步行街,说是市中心,其实就是地摊货大集市罢了,至于新区为了政绩建的什么圆融,金鸡湖周边的几个三流商场,人流量少的可怜,民工都在工厂加班,怎么去那种会去消费。评:民工之都,消费什么的就算了吧,上海那么近,小城市不需要这些,**城市当然没有苏州。

6.苏州的文化娱乐氛围可以说没有。夜生活显然跟苏州没有关系,晚过8点,苏州街头人流量就没了,除了观前街还能看到没有加班的民工和来旅游的外地人。新区园区就是鬼城的翻版,工厂里灯*通明,道路上,鬼影难寻。更别说发型的娱乐活动,歌剧,演唱会,舞台剧基本不会考虑这个城市,谁来谁亏的找不到北。评:拥有悠久历史的苏州,江南水乡的苏州,谈历史但是已经没有文化,谈大城市,但没有应有的光彩多元化的城市娱乐生活,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7.苏州的一些人,喜欢墨守成规,喜欢逆来顺受,老城区被忽略那么久,破败不堪,竟然还无动于衷,总是自我良好,对外吹GDP,吹民富,其实生活的也很艰苦,大多数苏州市民还是每天去工厂里打工挣*,要不就是去上海打工,可以说与民工无异。评:苏空头,假大空,吹牛逼,自我感觉良好,其实就是一场空…

*后两点,我还是希望西窗夜雨到天明这位苏州好市民自己来补充,欢迎他客观讨论分析苏州的明天改怎么走,可以提示下,西窗兄可以从这几点加以分析,工厂带来污染,苏州马桶文化,医疗环境薄弱,科教环境缺失,人文素质的提高,民工和苏州土著如何相处,自贸区被毙,等各方面展开讨论…

标签: 江苏 苏州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