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十宗最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从造富的速度看,创业板在一周年之际交出的成绩单堪称惊艳:千万**近千人,亿万**超过500人,其中73位账面资产超过10亿元。而在这些被造出来的**之中,有年近八旬的神奇老太,也有身家过亿的翩翩少年,有同甘共苦的夫妻档,也有抱团进退的兄弟,有的星光耀眼,有的行事低调,还有的辞职解套。形形**,不一而足,且让我们一一盘点。

*有*的**:蒋仁生智飞生物,创业板整一年,**榜**的位置几易其主,而*新的**者是刚刚于9月底上市的智飞生物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仁生。蒋仁生系智飞生物的**大股东,直接持有公司2232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55.8%,目前市值为91.49亿元(按照10月29日收盘价计算,下同),拔得创业板**榜头筹,而且遥遥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向日葵董事长吴建龙将近40亿元。

*年长的**:刘世莹碧水源在挂牌*日便冲高坐上过两市**高价股的碧水源的众多股东当中,刘世莹无疑是*为特殊的一位。碧水源招股说明书显示,刘世莹出生于1933年5月3日,住址为北京市东城区。掐指一算老太太已经77岁高龄。而以其手中持有的286.6875万股碧水源股份计算,目前市值约为3.17亿元。

刘老太太的特殊还在于其是原涌金系掌门人魏东的母亲。2008年8月27日,云南国信将825万股碧水源股份转让给包括刘世莹在内的十位受让方,而在此之前的4月29日,号称“股市*后一位大佬”的魏东自杀身亡。因此,刘老太太的巨额**可谓“母凭子贵”。

*年轻的**:吴沁怡向日葵,6岁的小女孩拥有市值152万元的股权,向日葵73名自然人股东中的吴沁怡由此创造了创业板*年轻股东的纪录。此前的纪录由今年年初挂牌的三五互联的股东,公司原副总经理龚少峰之子、年仅13岁的龚含远保持。两位小朋友股东均是继承了他们父亲的股权。

而创业板*年轻的亿万**出自建新股份,其第二大股东朱泽瑞是董事长朱守琛的女儿。2007年10月12日,在公司的一次临时股东会上,朱守琛将450万股股权划入当时年仅19岁的女儿朱泽瑞的名下,这部分股权目前市值约为2.72亿元。

*豁达的**:陈邦爱尔眼科,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有着湖南人特有的敢闯和豁达。一个医学外行却创办了国内*大的民营连锁眼科医院,并且捣鼓上市。去年12月初,陈邦只身一人来北京开会,傍晚下飞机坐上机场大巴奔市区,结果被堵了两个小时。

那个时候,陈邦的身家在36亿元左右,一度占据着创业板**榜**。而与本报记者谈起自己的**观,陈邦笑言,“我睡个午觉,账面就上下浮动几个亿,真的很虚幻,所以越来越没感觉了”。其实陈邦也算是创业板**榜里比较稳当的一位,几乎没有跌出过前5名。目前陈邦共计持有爱尔眼科8380万股股份,市值约为34.84亿元。

*低调的**:蒲忠杰乐普医疗,作为*批28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之一的乐普医疗的总经理,蒲忠杰一度坐上过创业板**榜**名的宝座,但其行事却格外低调,很少在媒体上露面,本报记者数度约访也均遭拒绝。

此外,蒲忠杰是目前创业板**榜前十名当中,唯一一位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身份的**。资料显示,拥有博士学位的蒲忠杰先后两次以专利技术入股乐普医疗,是典型的“技术投资”。

目前,蒲忠杰持有乐普医疗1.21亿股,对应市值33.03亿元。

*失意的**:王九全劲胜股份

创业板公司股价起伏较为剧烈,但上市后一直徘徊在发行价之下的确也屈指可数,而王九全的劲胜股份便是其中一只。今年5月20日劲胜股份登陆创业板,发行价为36元,上市*日开盘便破发,以下跌5.67%收盘,换手率更是低至24.91%。其后随着大盘调整,劲胜股份股价一度较发行价跌去将近20%,成为创业板新股中的“破发王”。目前,王九全的身家约为20.29亿元,较挂牌初期已经缩水近2亿元。

*抱团的**:16名股东神州泰岳,一荣俱荣,这发生在一度成为A股市场两年来*只两百元股的神州泰岳身上。神州泰岳发行前共有48名股东,其中46名是自然人,多为公司骨干。受益于神州泰岳上市后的良好表现,这些股东的个人**急剧膨胀,其中有16人个人持股市值更是都达到了1亿元以上,亿万**人数居创业板之*,神州泰岳成为创业板中*大的造富机器。

*小气的**:邓冠华阳普医疗,从去年年底开始一直延续到今年上半年,由爱尔眼科、神州泰岳领衔,世纪鼎利、宁波GQY等接力,几家公司共同掀起了一波创业板的高送转行情,市场为之一振。不过也有例外的,阳普医疗就不随波逐流,而是安心当一只“铁公鸡”。在创业板挂牌满十个月的阳普医疗在2009年年报和今年中报中的分红方案均是“不分配不转增”。

一手创办阳普医疗的邓冠华有过艰苦的创业历程,一度为了省下公交车*徒步去单位上班。也许是节俭惯了,在上市之前的2006-2008年,阳普医疗连续三年也未进行过分红。目前,邓冠华持有阳普医疗1720.2万股股份,市值约为4.73亿元。

*见好就收的**:梁辉碧水源,落袋才能为安。创业板满一周年,已有多达40余位创业板上市公司高管辞去原职,其中不乏企业创始人,让人不得不怀疑其是在为解禁后的套现“铺路”。

今年2月份,华力创通监事会主席徐玮和梅泰诺副总裁施文波辞职,开创了创业板持股高管辞职的先河。而截至目前,在辞职的创业板高管中,以原碧水源董事、副总经理梁辉持股数额*多,达841.5万股,目前市值约为9.32亿元。紧随其后的则是原赛为智能董事周嵘,持有公司679.03万股,目前市值约为1.82亿元。

*受益的**:王新明吉峰农机在*批28家登陆创业板的上市公司中,吉峰农机并不被十分看好,其*初发行价也仅为17.75元,在同批次上市公司中价格偏低。上市*日涨幅一般,但是因为股价较低随即受到市场爆炒,在去年12月初甚至一度接近百元大关。尽管今年吉峰农机股价几起几落,但是以目前市价计算,相对其发行价已经翻番,涨幅远高于第二名探路者。作为吉峰农机实际控制人的王新明、王红艳夫妇的身家由之前的3.67亿元增至7.3亿元,成为通过资本市场身家增长*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