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美食:味蕾的梦之国度

2014-03-12来源 : 互联网

南京菜一直称为京苏大菜,厨师们则经常自称“京苏帮”。南京菜以选料严谨、制作精细、突出主料、玲珑细巧、色泽艳丽著称,并按时令季节不断翻新品种。其风味特点主要表现在口味醇和,咸淡适中,适应面广。

菜肴讲究原汁原味,以鲜、香、酥、烂、嫩为主。其形硬而质软,汤浓而香醇,肥而不腻,淡而不薄。酥烂托骨而不失其形,滑嫩爽脆而不失其味。这对于创业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创业之道。不仅可以享受美食带给我们的享受还能创业致富,我们何乐不为呢。

马齿苋,这个并不是南京的特色,但它却给很多有着南京之行的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马齿苋*常见的做法是凉拌、烙饼、做汤,而这种做成干菜后炒着吃,味道更为特别,也同样的唯美可口。

金陵双臭煲 金陵双臭煲,金陵双臭煲,是臭豆腐和大肠的辣汤煲,味道浓郁,臭豆腐紧致不碎,大肠软而不腥,是下饭的好菜。有些人喜欢肥肠的口感,却又怕油腻,可以将切成小段的肥肠翻过来,把里面的油脂去除。这样烧好的肥肠好吃却丝毫不油腻。但是有很多人受不了肥肠的味道,

于是这道“小杂鱼,里面的都是江鱼,也就是长江里的鱼。而江鱼下面这张圆圆的大锅巴,脆而有嚼劲。把锅巴敲成小块,蘸上下面的汤汁,味道很赞!

南京大排档这里是位于湖南路的南京大排档总店,一家很有民俗特色的饭店。门口迎宾的老爷爷“长衫马褂”,一口南京话听着也有点吴侬软语的味道。走进去,古朴的装修、老旧的八仙桌、台上的评弹,加上热闹哄哄的气氛,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十朝都会的金陵盛世。

标签: 南京 江苏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