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香港套餐看上去很美

2014-02-14来源 : 互联网

*近中国移动香港公司推出了一个68港元套餐看上去很美,但是经业内人士分析,这个套餐其实并不便宜,只是吸引用户的一种手段而已。中国移动香港公司推出的这个68港元套餐包含1700分钟通话、10000条短信和无限量3G上网。这样的优惠政策简直是要“逆天”,但其实该套餐并不便宜。

在内地中国移动58元3G套餐每月的本地通话为350分钟,数据流量仅为10MB(各地有所不同),看起来香港的这个68元港币套餐确实十分划算。但其实这个套餐必须每月缴纳12港元港铁、隧道、流动电话服务牌照及行政费。这个套餐的原价是128港元/月,因此实际收费应该是128+12=140港元。

用户要想享受68港元/月优惠价格,还必须签约**使用套餐至少一年,且该套餐与其他所有优惠互斥。也就是说选了这个套餐,以前的优惠方案或者签约期间有更加优惠的方案,就不能够享用了。

其次,套餐所包含的通话、流量还是短信仅限于本地,出港另行收费,而且出港就按**漫游收费。中国移动表示,香港**漫游的平均资费差不多是中国移动大陆用户的10倍。另外,10000条短信不包含跨网短信,跨网短信0.6港元一条。

另外,这个套餐里的看上去*美的“无限数据流量”优惠其实也是一个噱头。因为这个“无限数据流量”有两个附加条件,这两个条件分别是:*先,该套餐的本地数据传输速度*高为每秒384Kbps。目前,中国移动香港公司的3G*大传输速率42Mbps。换句话说,这个网速跟以前的2G速度差不多,用户实际使用的是低速的2G速度。

其次,该套餐流量不可用于分享,只能自己手机使用,也不可以用手机做热点,分享给电脑使用,并且不可用于显示屏大于7英寸的设备。网速慢,还不能分享,这样一来等于说已经用处不大,只适合一些对网速要求很低的人。

有业内人士分析,该套餐的“*高为每秒384Kbps”是2G时代可达的*大速率。而从2008年开始,香港的3G渗透率就超过了80%。从2013年开始,香港就开通了4G LTE。现有的各运营商网络也都完成了3G HSPA+的改造,3G的速度可以达到42M/S。有多少人会因为资费便宜去选择回到仅仅比2G时代稍快的上网速度呢?

中国移动香港公司推出的这个3G LITE优惠套餐只是看上去很美,这个套餐显然并不会是香港移动用户的主流选择,竞争的噱头远高于套餐本身所代表的资费。不过,也有网友指出,不管怎么说这个套餐仅仅68港元,人民币55元左右,相比国内的套餐依旧很有吸引力。更何况,香港的物价高,一个洗碗工月薪都过万元,这样一比较,这个套餐就更显得便宜了。

标签: 手机 4G 财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