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城墙青奥会前开放

2014-01-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南京青奥会之前,南京明城墙将完成修缮工作,**22公里明城墙向公众开放。包括神策门—玄武门,东水关—西水关,这些近**无法畅游的城墙,市民都可以爬上去观光游览。据介绍,今后,南京明城墙将会有32个登城点,市民可以租借自行车,一边骑车一边浏览南京美景。

南京明城墙修筑于明朝,历时21年建成,*初就不遵循古代都城取方形或者矩形的旧制。围绕南京的秀美山水,蜿蜒盘桓达35.3公里,而南京明城墙的外廓城周长更是超过60公里。南京明城墙不仅是我国的**大城墙,而且是世界**大城墙,并入选世界纪录协会世界**大城墙。

从1993年开始,明城墙至今至少有35次大修。不久前,神策门到玄武门段城墙正式修缮完毕,而标营门以南的修缮,中山门至琵琶湖城墙的修缮,都在进行中。南京市文广新局局长刁仁昌介绍,南京明城墙本体修缮工程,都将在青奥会前完成。

2014年第二届青年夏季**会8月16日在南京开幕。在南京青奥会开幕之前,南京明城墙将全面完成25公里城墙本体的修缮,**22公里、力争25公里城墙本体向公众开放。与此同时,“申遗”的脚步也没停,1月7日,“中国明清城墙”申遗联席会在南京举行,决定争取在2016年后,申遗成功。

青奥会前,22公里长明城墙铁定对公众开放,它们分为6段: 神策门—太平门段,这一段长6公里;中山门—光华东街段,这段城墙长2公里;东水关—西水关,这段城墙长6公里;清凉门—国防园段,这段长1公里左右;定淮门—狮子山段,这段长4公里左右;钟阜路—**门段遗迹,这段长2公里左右。目前有3公里,太平门—中山门这一段城墙,目前正在和一些单位积极协商是否可以对公众开放。

标签: 南京 旅游 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