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赏月梦中水乡

2013-09-17来源 : 互联网

梦中水乡,中秋赏月,天上一轮月亮,水中一轮月亮。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合家团圆的日子,让我们流连留恋在周庄西塘,赏世间芳华,怀百世故人。今夕何夕,但愿人**,千里共婵娟!

1、周庄

号称江南**水乡。四面环水,咫尺往来,都需靠舟楫。全镇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河埠廊坊、过街骑楼、临河水阁,一派古朴幽静,是江南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

周庄赏月的好去处是镇南的南湖,湖面辽阔。利用南湖自然风光及历史遗迹而新建的南湖园,以全福寺为中心,有“水中佛国”之称。南湖四季景色皆宜,而秋夜的月色更加醉人。当秋风送爽,明月高悬时,湖面上的一片碧绿、一带金黄,真有“长烟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跃金,静影沉璧”的意境。

2、同里

同里古镇风景优美,镇外四面环水,古镇镶嵌于同里、九里、叶泽、南星、庞山五湖之中,素有“东方小威尼斯”之誉。同里**的“前八景”中,多数景观以水为背景,以水定景,如“九里晴澜”、“莲浦香风”、“水村渔笛”。“后四景”中“罗星听雨”景观,更是以水景为特色,被誉为“蓬莱仙境”。

同里人比较看重八月十五中秋节,家家户户都要供斗吃月饼。斗以线香制成,纳樨于斗中,中有一好几层的塔形柱香。等到半夜时分将香斗移于庭中焚化后,一家人才开始吃月饼赏月。所以你可以在中秋这天参与这一民间风俗,体验当地中秋之情。

3、西塘

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生活着的古镇,以“桥多、弄多、廊棚多”为三大特色。西塘与其他水乡古镇*大的不同在于,古镇中临河的街道都有着廊棚。廊棚总长近千米,就像颐和园的长廊一样。走在廊棚上,水中倒影,呈现着一幅“人家在水中,水上架小桥,桥上行人走,小舟行桥下,桥头立商铺,水中有倒影”的变幻多元的水乡风情画。

西塘古镇中***的风景线是一道长达近千米、造型古朴的廊棚。所谓廊棚,其实就是带屋顶的街,以砖木结构为主。西塘的廊棚有的临河,有的居中,沿河一侧有的还设有靠背长凳,供人歇息。廊棚以一色的墨瓦盖顶,沿河而建,连为一体,俗称“一落水”,既可避雨又可暂停观雨。

标签: 美景 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