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同里古镇感受水乡风情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同里古镇

同里是一个典型的江南水乡,民间素有“水乡同里五湖包,东西南北处处桥”之说,充满了浓厚的“小桥、流水、人家”及“东方威尼斯”的韵味。

在同里*为出名的是“一园、两堂、三桥”,都是古香古色的造型。2010年成功创建了****A级景区,并授予同里为“中国影视摄制基地”。

同里因水多,故桥也多,镇内共有大小桥梁40多座,大多建于宋以后各时代,**的有建于南宋宝年间的思本桥,建于元至正十三年的富观桥。成品字形架设在河道上的太平、吉利、长庆3座古桥,是昔时同里婚嫁花轿必经之轿,以示吉庆。

 被人们叫做读书桥的小东溪桥,桥上那副“一泓月色含规影,两岸书声接榜歌”的桥联,生动地记录了当时同里人勤学苦读之风,证实了同里自古以来文化发达,“科名”很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