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柿子吗?孕妇吃柿子需要注意什么

2018-06-24来源 : 互联网

秋收的时候,我们除了能看到稻田里满是金黄色,还能看到柿子,柿子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水果,那么孕妇能不能吃柿子?

孕妇能吃柿子吗?

孕妇适量吃些柿子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一次不宜吃太多。柿子富含多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其含量超过苹果、梨、桃等水果,新鲜的柿子含碘很高,还能有效预防甲状腺肿大。

对于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孕妇来说,吃柿子具有很好的**作用。

因为柿子性寒,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对于高血压、慢性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痔疮便血、**秘结等疾病有很好的*疗功效,并且柿子的营养及药用价值均适宜孕妇适量食用。

通常情况下1个柿子所含维生素和糖分,基本上就能满足**需要量的一半,对人体健康是很有益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适量吃柿子不仅能促进自身健康还能使胎儿健康成长,可谓是一举多得。

孕妇可以吃柿子,但是不可多吃,建议**吃一个就好,*多不超过两个。同时要注意柿子的食用禁忌。

营养方面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锌。这些营养对改善孕妇体质和促进宝宝发育都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功效方面

柿子性寒,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镇咳、怯痰等功效,同时还可用于*疗高血压,缓解妊娠高血压的作用。另外,柿子内含有的果胶,在清理肠道方面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

需要注意的是,柿子中的鞣酸会与矿物质形成不能被人体吸收的化合物,容易使人体缺乏两物质;又因为吃柿子会更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影响到正常饮食,所以不建议孕妈妈们多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