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山公园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人文意义

清凉山公园被命名为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清凉山文化受到人们的关注。深掘清凉山文化资源,成为关注的焦点。围绕文化,衍生出不少相关产业,位于半山腰上的奇石市场就是一大亮点,经营范围锁定在奇石、古玩和书画,颇具声色。鉴于此,清凉山公园被命名为南京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一处文化圣地,清凉山周边的很多被湮没遗存和景点正加大修葺和完善。

精英文化

公元前333年,楚威王在石头山上建起金陵邑,南京自此得名金陵。此后2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围绕清凉山上演了一个又一个传奇故事,也留下了诸多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南京文化最初的内涵,就是清凉山文化。

清凉山西麓,是孙权所建石头城;后坡,即诸葛亮驻马坡,清凉山周边环绕外秦淮河、乌龙潭、蛇山、龟山、五台山,山水交融、闹中取静,自然景观得天独厚,名胜古迹不胜枚举。历史文化范畴的清凉山,并不等同于今天的清凉山公园,在20世纪80年代之前,没有虎踞北路,清凉山与西面的石头城尚连为一体。清凉山文化是南京精英文化之所在。

集群效应

清凉山文化资源进行整合,做名山文化品牌、做名水文化品牌和做名人文化品牌。清凉山往西不远就是石头城,再往西就是秦淮河。将清凉山与石头城、水木秦淮融为一体,依托清凉山人文资源和水木秦淮的商业氛围,打造一个现代艺术品交易市场,和夫子庙、朝天宫等古玩市场相错位。清凉山一带景点将有机结合起来,凸显南京精英文化的魅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