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南京 寻找民国记忆

2014-08-02来源 : 互联网

看清朝御用织造所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游皇帝南巡行宫体验穿越的乐趣,一探红楼文化起源的神秘风采,这些都在江宁织造府,进入互动展厅,几秒穿越进入旧时光。带上一颗安静的心,一起体验吧!

  去江宁织造府有4个高大上的理由:清御用织造之所,皇帝南巡行宫,曹雪芹诞生地,红楼文化起源。这么多大的名头,要不要去瞧一瞧?

  江宁织造府,位于如今南京市中心大行宫地区,清朝康熙皇帝6次下江南,有5次就住在江宁织造府内。这里的地名大行宫的称呼即由于康熙和乾隆两个皇帝在此住过而得名。内设曹雪芹诞生处、曹雪芹故居陈列馆和现场织造云锦博物馆,专门研究文学巨著《红楼梦》的红楼梦文学馆也将设在其中。

  耗资7亿的江宁织造府

  耗时三年、耗资超过7亿,由两院院士吴良镛设计的江宁织造府再造工程拆除外部围挡,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红楼梦》中景”撩开面纱,露出全貌......博物馆整体建筑为江南园林的风貌。从南望北建筑叠叠高起,如同一幅山水画。身处府内,朝北、东、西三面均不见现代高楼。从外面绕一周看,江宁织造府是一幢现代博物馆的模样,幕墙中间,伸出两个古代亭台的飞檐,推门而入,南侧是一处幽雅的江南园林,北侧则是一幢繁华楼台。江宁织造府的园内北侧是层层叠叠4层亭台楼阁,遮挡了周边的建筑,看不到一丝都市现代建筑的痕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