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子庙上灯老太叠元宵火了

2014-02-13来源 : 互联网

元宵佳节临近,南京夫子庙上灯,前来游玩的人络绎不绝。**的“老太叠元宵”销售*爆,摊位前排起长队。南京市民元宵节都有吃元宵的民俗,买元宵成了市民准备过节的必要任务。南京夫子庙贡院街这里的“老太叠元宵”摊位前排起了近百米的长队,不少市民排了近一个小时队就是为了买到几袋“**”的元宵。

“老太叠元宵”这个*特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呢?店主胡先生介绍,他一家在夫子庙卖汤圆已接近60年,*早是他的父亲在家做汤圆,母亲上街卖,常来买的市民都亲切地叫他们“老太汤圆”。而如今换了胡先生在家做,他的爱人在夫子庙卖汤圆,这个品牌一直也延续了下来。

胡先生家的元宵跟别家的不一样,是正宗的北方制作元宵的方法。制作的时候双手抓住一盆元宵不断地前后翻动,让元宵在盆中翻滚,来回几下后将元宵过一遍水,再加入面粉继续滚,这样一个个汤圆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在另一个操作间,工人将各种馅料先摊成一厘米厚的饼状,压实后再切成小块,这些就成了元宵的馅料。而美味的元宵便是从这些馅料开始,由工人一遍一遍“滚”出来的。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滚、叠工序,所以被称为“叠元宵”。

胡先生说,“滚”的元宵和一般包出来的不同,和天气有着不小的关系,一般来说天要干燥,气温要低,湿度大的时候面粉不粘制作起来很麻烦,而如果气温高的话元宵也放不久。一个汤圆滚至成品大小差不多要五遍,熟手制作一盆元宵需要15分钟。

叠元宵和普通的元宵口感大不一样,更有咬劲,口感更好。下锅煮的方法也有一些区别,一般南方的汤圆煮漂起来就可以吃了,但是我们这个是水烧滚了以后,小*再焖一刻钟起锅。因为滚出来的元宵比较有层次,要热量慢慢深入,把馅料融化后口感*好。

正是因为坚持精良的制作和**的品质,老太叠元宵在南京颇受欢迎,还被评为**小吃品牌。春节期间,在每天卖出的元宵差不多在1400斤左右,胡先生一家要从早忙到晚,十分辛苦,但是看着人们能在元宵节吃上美味的老太叠元宵,胡先生一家人也很高兴。

标签: 南京 美食 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