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怎么辨别熟不熟?西瓜怎么看熟没熟甜不甜?

2018-06-20来源 : 互联网

西瓜正是这个时间上市的水果,很多人喜欢吃,7月的天,格外的热,西瓜就是此时必备的降暑瓜果,那么西瓜怎么辨别熟不熟?西瓜怎么看熟没熟甜不甜?

看外观

西瓜甜不甜,看它美不美。挑瓜的时候,尽量自己选择一些大小匀称,纹路整齐,呈绿黑色的西瓜。尽量不要跳一些头大尾小的瓜。

看瓜脐

没课西瓜的**下都会有一个圆圆的小圈,和人的肚脐很像,圆圈越小,西瓜的皮就越薄,肉香甜;圆圈越大,皮厚肉难吃。而且,瓜脐内缩的,就是熟透的标志。

看瓜藤

如果瓜藤是弯曲向上的,那一定是好瓜,不要挑瓜藤是直线的,瓜藤如果是萎缩泛黄的也不要挑,新鲜西瓜的瓜藤是鲜绿的。

听声音

用手轻轻拍打西瓜,如果是很轻盈的砰砰声,说明西瓜已经成熟,变得沙壤。看瓜的形状,圆的瓜,纹路整齐分明的是好瓜,还有就是看瓜藤,弯曲绕圈的是好瓜,直直的不是好瓜。用手掂量,相同大小的瓜,质量较轻的是好瓜。

挑熟西瓜的招数:掐、弹、掂、摸、看。

.掐:用指甲掐瓜皮,熟的瓜皮脆而多汁,所以很容易掐入,生瓜皮较硬,很难掐。

2.弹:用食指或中指弹打西瓜,如声音混浊、沉重,发出“嘭嘭”响声的肯定是熟瓜;如发出“当当”清脆响声的是生瓜;发出“噗噗”响声的是熟过头的西瓜。

3.掂:成熟西瓜比未成熟的西瓜轻,但过分轻的西瓜可能已熟过头或瓜瓤已烂掉。沉重感明显的西瓜肯定是生瓜。

4.摸:手感硬而光滑的是熟瓜,不光滑且发粘的是生瓜。

5.看:瓜皮光滑鲜亮,墨绿色的纹形清晰,无白毛,瓜底呈橘黄色的是熟瓜;瓜皮色泽不鲜亮,纹路不清晰,瓜皮有细茸毛,瓜柄呈青绿色兼有细茸毛者是生瓜;瓜柄枯萎的则是死秧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