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和巧克力可以一起吃吗?巧克力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天气炎热,西瓜是很好的清爽防暑良品,巧克力也是很常见的零食,很多人都问西瓜和巧克力能一起吃吗?西瓜和巧克力是可以一起吃的,一起看看吧~

巧克力可以和西瓜一起吃。

这些食品相互之间不相克,一起食用不会引起任何不良反应,口感清香甜美,营养价值高,里面包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相互之间取长补短,有补肾补钙、补血补气,健脾养胃的功效。

西瓜能够利尿、帮助消化、消水肿,所以夏季中暑或其他急性热病出现的发热、口渴、尿少、汗多、烦躁等征,可通过吃西瓜来进行辅助*疗。

吃巧克力可以缓解不良情绪,能促进人体兴奋。巧克力对神经系统也有很大的帮助,可以提高记忆能力,还可以提高注意力,对大脑的发育也有促进作用。

巧克力可以为人体快速补充能量,非常适合运动之后食用。

巧克力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牛奶

巧克力和牛奶一起吃容易发生化学反应产生难溶性物质,容易造成腹泻,影响生长发育。

汽水

由于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高能量的食物,所以不适合于和糖分很高的汽水一起食用。

面包

巧克力和面包都是糖量很高的食物,同食后血糖会快速上升,对人体健康不利。

羊奶

巧克力和羊奶一起吃会产生难溶性物质,它们相克,会导致头发干枯毛糙。

芝麻

巧克力和芝麻一起吃会引起肠道不适,对人体肠胃的消化与吸收都有不利之处。

豆浆

与牛奶的原理相似,豆浆中的钙质含量大,同吃容易造成腹泻,影响生长发育。

怎么挑选西瓜

1、观色听声。瓜皮表面光滑、花纹清晰、纹路明显、底面发黄的,是熟瓜;表面有茸毛、光泽暗淡、花斑和纹路不清的,是不熟的瓜;用手指弹瓜听到“嘭嘭”声的,是熟瓜;听到“当当”声的,还没有熟,听到“噗噗”声的,是过熟的瓜。

2、看瓜柄。绿色的,是熟瓜;黑褐色、茸毛脱落、弯曲发脆、蜷须**变黄枯萎的,是不熟就摘的瓜;瓜柄已枯干,是“死藤瓜”,质量差。

3、看头尾。两端匀称,脐部和瓜蒂凹陷较深、四周饱满的是好瓜;头大尾小或头尖尾粗的,是质量较差的瓜。

4、比弹性。瓜皮较薄,用手指压易碎的,是熟瓜;是指甲划要裂,瓜发软的,是过熟的瓜。

5、用手掂。有空飘感的,是熟瓜;有下沉感的,是生瓜。

6、试比重。投入水中向上浮的,是熟瓜;下沉的是生瓜。

7、看大小。同一品种中,大比小好。

8、观形状。瓜体整齐匀称的,生长正常,质量好;瓜体畸形的,生长不正常,质量差。

标签: 西瓜和巧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