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适合喝苦瓜片泡水?

2018-05-20来源 : 互联网

苦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绿色食材,在夏季的时候新鲜上市。苦瓜泡水喝有丰富的功效和作用,那么什么人不适合喝苦瓜泡水?

一般人群适量的服用苦瓜片泡水喝是能够很好促进身体健康的。另外,这种水适合在一年四季的时候服用,特别是在夏天效果更佳。

、低血压低血糖的人

由于苦瓜有降血糖的效用,所以血压低血糖低人群和苦瓜片泡水反而会使血压、血糖降的更厉害。非常不适合,并且健康的人也不可以过量的食用苦瓜。

2、脾胃虚寒的人

脾胃虚寒的人不能喝苦瓜片泡水苦瓜,苦瓜是寒凉之品,平素**溏稀、小便清长、纳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脉沉的人大多体虚阳气不足或素体脾胃虚寒,不宜常吃苦瓜,否则容易出现胃脘不适、腹胀腹痛,甚至呕吐、腹泻等症状。

3、需要补钙的人

苦瓜中的草酸会妨碍食物中的钙吸收,*好将苦瓜煮一道去除草酸,再去泡水。

4、儿童

小儿为纯阳之体,胃常有余,脾常不足。所以小孩喝太多苦瓜片泡水易伤脾胃。

5、孕妇

苦瓜内含有奎宁,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孕妇适量喝点苦瓜片泡水并无无碍,但是还是尽量少喝为好。

标签: 喝苦瓜片泡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