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辣又香的辣椒油怎么做?辣油怎么熬才又辣又香

2018-03-18来源 : 互联网

辣椒油是一种调料,辣椒油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应用也十分广泛。吃*锅、各种菜式中都会用到辣椒油。其制作方法相当讲究。那么又辣又香的辣椒油怎么做?辣油怎么熬才又辣又香?

根据辣椒颗粒的大小,辣椒油泼出香味也不同,辣椒的可以要均匀,在撒些花椒油,放几勺盐,美味不言而喻。

细红辣椒粉50克,香料少许(八角一个,香叶几片,沙姜一块,)葱花20克,油1000克,将辣椒粉放入盛器中,用少许冷油拌匀,(盛器内不许有水份,辣椒粉也要干的,如果受潮,人应站在旁看着,防止油溢出来。)

炒锅放油,投入香料,葱花用中小*烧至葱花焦黑后,捞渣,将油倒入装有辣椒粉的盛器中,搅匀后即可。油放到第二天早上再用瓶子装。

辣椒油:

备料: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盐,混合后放到一个不怕烫的容器里。肯定是辣椒粉*多,其它是配料,酌量,怎么酌量,只能*自己摸索,五香份里是有花椒的,不过我喜欢多点花椒。

制作:烧一锅热油(油要冒烟),关*,静置1-3分钟(降温,关键)。

之后将热油徐徐倒入配好的辣椒粉里,边倒边用筷子搅拌辣椒粉(关键,容器下垫抹布,可防止容器随着动),务求均匀。油宁多勿少,制作完后应**淹没辣椒粉。

成都红油

调料:二金条辣椒面3500克,朝天椒辣椒面1500克,菜油25千克,姜片750克,大葱1千克,草果50克,桂皮30克,八角40克,香油250克。

制作:

1.将二金条辣椒面、朝天椒辣椒面混合在一起,装入不锈钢桶内。

2.菜油下锅炼熟,下姜片、大葱、草果、桂皮 ,八角炸香捞出,晾凉冲入盛辣椒面的桶里搅匀即成。

关键:

1.辣椒应选二金条和朝天椒混合使用。

2.香料、葱、姜只起辅助增香的作用,不可过量。

3.往辣椒面里冲油时应边冲边搅,否则下面的辣椒面的香味、辣味不能充分发挥出来。

4.油温要控制好,油温过高辣椒面易炸糊,油温低了炸不出香味和辣味。

重庆新豆花辣椒油

调料:鲜辣椒500克,鲜花椒20克,菜子油500克。

制作:

1.鲜辣椒去蒂,用铁签串起来,放炭*上烧至稍微有点皱皮时离*,抽出铁签,放入钵内,加鲜花椒捣成蓉。

2.净锅上*,下菜子油炼熟,倒入辣椒蓉里即成。

关键:

1.这是民间制作辣椒油的方法,在渝、黔边境一代广泛应用,尤其是吃新豆花,特别受欢迎。

2.因鲜辣椒水分含量较大,所以油温应稍高一点。

3.这种辣椒油吃时加酱油、味精、大葱、鱼香汁会别有一番滋味,还可以加少许的油酥黄豆、芽菜末等。

4.此辣椒炸好后鲜辣清香,回味悠长。

5.鲜辣椒也可用绞肉机搅成蓉。

标签: 辣椒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