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为什么会发苦?长白霉了还能吃吗?

2017-10-0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适当的吃蔬菜有好处。秋葵是非常适合夏天吃的蔬菜,不过秋葵如果保存不当容易长白霉,那么秋葵长白霉了还能吃吗?接下来和小编了解下!

味苦,很有可能是表面残留农药,或是采摘时正当味苦的时候;嚼不烂,是选的秋葵采摘过迟,菜已经长老了。建议选菜时用指甲轻轻掐一下,如果掐得动,就应该不会存在嚼不烂的状况。还有一种就是没炒熟,秋葵有苦味。

黄秋葵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嫩荚果中含有粘滑汁液,具特殊香气和风味,这种粘液由水溶性纤维果胶、半乳聚糖和**伯树胶等组成,可以帮助消化,*疗胃炎、胃溃疡,以及保护肝脏和增强人体耐力的功效,亦被许多国家定为运动员的*选蔬菜,更是老年人的**食品。

秋葵(学名:Abelmoschus esculentus(Linn.)Moench):中文学名咖啡黄奎,又名黄秋葵。原产于中国,多见于中国南方。其可食用部分是果荚,分绿色和红色两种,口感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特,种子可榨油。并非以讹传讹的说是20世纪初才传入中国,早间南宋就有《秋葵图》可见其早就是我国物种。

秋葵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超氧化物歧化酶(SOD)以及酮类物质,这些成分都属于抗氧化性活性物,食用之后能有效的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缓解细胞的衰老,对皮肤效果*为明显,不仅能促进色素的分解、增强皮肤弹性、还有很好的美白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