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虽好并非多多益善女人虚寒不能多食乱吃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中秋佳节将至,水果是走亲访友的**物,厌弃了大鱼大肉的你,是否一边念着“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一边大吃特吃有益健康的水果?

近日,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杨志敏教授指出,其实水果也分性味,现代人尤其是女性不少体质偏虚寒,尤其是那些常常以水果代餐来减肥的爱美女子,体质虚寒加上水果寒凉,水果吃太多对健康反而有益无害。

无论中外的膳食指南,都将水果列为每日必食,健康饮食指南一般建议每人每日吃200~350克水果。因为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有益的生物活性物质。其中维生素C就*为人熟知,它能增强抵抗力,防坏血病,促进伤口愈合,还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抵抗力。水果一般富含糖分,能供人体直接吸收,产生热能;而内含的有机酸,又能促进刺激消化液分泌,有助消化。水果还含丰富的钾元素,有利于血压的控制。此外,水果与蔬菜一样,膳食纤维多多,能促肠蠕动,预防便秘。

然而,很多人不知,“水果千般好,却并非**”,因而陷入了狂吃水果、乱吃水果,甚至拿水果当代餐的误区。杨志敏在门诊中发现,有越来越多人将水果当主食,认为营养足够又可减肥,尤其是在十几岁到35岁左右的女性中特别流行。

杨志敏说,事实上,这些特别爱吃水果的女性都有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很怕冷,一年到头都是手脚冰凉,动不动就拉肚子,易感冒又易咳嗽,还往往有痛经的困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