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母的有蟹黄吗?公的贵还是母的贵呢?

2017-09-27来源 : 互联网

大闸蟹都是分公母的哦,到了不同的月份就吃不同的螃蟹,一般有蟹黄的都是母螃蟹,而公螃蟹的是蟹膏!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闸蟹公母的有蟹黄吗

螃蟹中带蟹黄的螃蟹母螃蟹

螃蟹中带膏的螃蟹是公螃蟹

蟹黄,螃蟹体内的卵巢和消化腺,橘黄色、味鲜美。蟹黄不是螃蟹的卵,虽然成份和蟹卵基本一致,但是两者有本质区别。蟹黄中确实含有未排出体外的卵细胞,但还有其他的螃蟹的器官、腺体、组织液等物质,并非单纯的蟹卵。蟹黄体积变大、呈鲜艳的橘黄色时代表母蟹的性腺已经成熟,此时生产排出体外的是蟹卵,留在体内性腺中的卵细胞仍然属于蟹黄的一部分。蟹黄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和其他营养物质,营养丰富,但是同时含有较高含量的油脂和胆固醇。

大闸蟹公的贵还是母的贵

大闸蟹是有季节性的,现在到了吃母蟹的时候,母蟹价格就会比公的贵哦!如果公蟹膏满吃公的*好时候,公的就比母的贵。

吃螃蟹有“九雌十雄”的说法,说的是农历九月吃蟹要吃母的,十月就是公蟹登场亮相的时候了,已到了吃膏肥味美的公蟹了。

市面上出售的大闸蟹、毛蟹、膏蟹在农历八、九月上市时,都是以吃母蟹为主。这个时候的母蟹膏满肉鲜,公蟹因为没有蟹膏,吃上去总是少了一层乐趣。现在终于到了深秋,公蟹的膏体饱满。

随着时间推移,进入农历十月中旬以后,蟹的肉质会更结实更鲜甜,而膏体还会更丰盈更味美。真正会吃蟹的人都是好公不好母的,进入农历十月后,母蟹会越来越老、越来越硬,吃上去不够爽滑,而公蟹的膏却是会越来越鲜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