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回农村养鸡 区块链技术能帮他赚钱

2017-09-26来源 : 互联网

来参观的人有点多,许国亮站在监控室门口朝里看,有点不知道该干嘛。回老家养鸡七年,从来没来过这么多人。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之前常来鸡场的,除了家里人,就是鸡贩子,偶尔也会来一两个城里人,看他散养的土鸡,兴高采烈地买几只回去。

鸡场建在安徽寿县茶庵镇花果村的一片林间空地上,几间蓝铁皮屋顶棚子是鸡舍。寿县是***贫困县,花果村 2014 年被定为寿县 72 个**扶贫村之一,村民以种植业为主,人均年收入 7500 元。

在鸡场前面,隔着一条狭窄的乡间水**********里的稻子已经长熟,一片金灿灿的颜色,有风吹过,稻浪翻滚。

许国亮皮肤稍黑,体型偏瘦,大学学的是动物科学,毕业后在安徽广德县一家养殖场工作了半年。2010 年,他想回老家了,觉得老家年轻人都出去打工,很多好资源都闲置着,浪费,回家办个生态养殖场,应该会有市场。

不过,市场比他想的要难做。凭着东拼西凑的 10 万块*,他把鸡养大,却发现自己很难和消费者直接接触,只能低价卖给鸡贩子,再由贩子转售。

「这个利润很低,有时候 10% 都不到,每年还要冒很大的(鸡)发病风险。」疫情严重的时候,他一度想过不做了。

一个多月前,镇里的**给鸡场带来了几个客人。来人给他讲了很多,中间提到区块链技术——这种技术近期因比特币而大红,他没听懂。但有一件事是他听懂了的:凭借这种技术,鸡的养殖信息能被全部记录下来,买鸡的人能查到这些信息。也就是说,他有办法证明自己养的鸡是纯正的生态土鸡了,用这个说服消费者,他的鸡也许能卖出更高的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