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痛肺燥热 食用罗汉果效果好

2017-09-15来源 : 互联网

每年不少人有喉咙痛的经历,但是很少人想到吃罗汉果可以缓解喉咙痛,至于罗汉果的功效与作用,不仅仅是可以滋润喉咙,其他作用的很有效哦,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夏天吃罗汉果泡水喝的功效有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热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热伤津口渴等,此外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罗汉果确实有清热润肺的功效,但中医文献中未记载罗汉果有养阴之功效,也无要回避何种食物的记载。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罗汉果含一种比蔗糖甜300倍的甜味素,但它不产生热量,所以是糖尿病、肥胖等不宜吃糖者的理想替代饮料。

如果用罗汉果砸碎进行外敷的话,可以*疗例如顽癣、痈肿、疮疖等症状。而且罗汉果的果毛可以作为刀伤药呢!用罗汉果的果肉用开水冲泡,可以解暑、生津、提神,预防呼吸道感染,经常饮用的话,还能延年益寿。

同时,罗汉果是一种防*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的果品,罗汉果中含有丰富的糖甙,具有降血糖作用,可辅助*疗糖尿病和肥胖症。含丰富的维生素C的罗汉果,具有*特的***、抗癌及益肤美容作用。

罗汉果有清热,解毒,祛痰,清肺的效果,所以说罗汉果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只是现在的人们大多数依赖西药,对重要的就不够了解了,罗汉果怎么吃?知道的人就更少了,就算知道罗汉果的,一直是知道它可以用来泡水喝而已,那就让我们来看看做法吧。

标签: 喉咙痛肺燥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