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生意:要想做好并不容易 如何做好早餐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经营早餐生意,要想做好并不容易。尤其在当下,各种不利因素,让不少从事早餐生意的经营者骑虎难下。无论个体小店,还是大餐厅、连锁快餐,各有各的难处。

城市里经营固定早餐店的个体户,绝大多数都是租来的门脸儿,房租开销是固定成本中*沉重的一笔账。约15平方米的铺子,租金价格是每月4000元。随着客流增多,续签租约时,每月的租金已变为12000元,涨幅惊人。租金和人力成本都在涨,*越来越难挣了。”每月工资支出就在8000元上下,加上12000元的月租,两项经营成本共计20000元。相较之下,水、电和原料成本,反而显得微不足道。

每月至少得收入25000元,才能勉强**,其中店铺租金就占了经营成本的一半。早点铺子无论店面大小,租金成本占比都不低于五成。而且,店铺越小,租金开支就显得越庞大。像一些卖煎饼、卖包子的小门脸儿,有时甚至90%的成本开销都花在了租金上。

近两年大城市店铺租金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尤其是一些人流量大的热点区域,店铺供不应求,租金涨幅更大。有的时候,上涨的租金就成为“压倒骆驼的*后一根稻草”,私营小店主因为支付不起而不得不关门搬家。相比个体店的小本生意,原本以经营正餐为主的大餐厅显得更有“底气”。在各地**的鼓励和支持下,很多大餐厅也开设了早餐业务。

卖早点对于***饭庄来说,不仅是个苦差事,而且不**。每天早晨三四点钟,负责早点的员工就得起床上班,为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而且,原本以经营正餐为主的***饭庄对早点质量的要求更加严格,包括人工、电、气等方面的消耗,早餐更多的是*个人气而已。

标签: 如何做好早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