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痛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9-13来源 : 互联网

夏季炎热,脚部大拇指根部肿胀疼痛的痛风症状开始大肆袭击人体,痛风夏季高发的原因与大量出汗导致体内尿酸浓度变高有直接关系。痛风的发生被认为与暴饮暴食、饮食结构不合理有密切关系,常见于中老年男性。

痛风是一种嘌呤代谢紊乱所引起的疾病。其症状主要是关节疼痛反复发作,甚至关节剧痛、局部红肿,整个关节呈暗红色,日久可引起关节畸形、肾损害和肾结石等。

什么是嘌呤?它有什么作用?

嘌呤是组成人体蛋白质的一种重要成分,主要来源于食物或由人体内合成。嘌呤分解后形成尿酸,大部分从肾脏排出体外。当体内尿酸过多,肾脏未及时排泄时,尿酸便在体内停积,并析出结晶,沉积于肾脏形成结石,沉积于关节周围或皮下而发生痛风。因此,饮食不当对痛风有直接影响,禁忌摄入富含嘌呤的食物,是防*痛风的有效措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