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干裂要小心 润唇保健吃什么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天气干燥,秋天天气干燥,所以皮肤很容易缺水,而嘴唇的部位只有黏膜而没有汗腺,导致嘴唇部分没有油脂分泌的功能。所以,到了秋天这种干燥季节,嘴唇就很容易发干。如果说用舌头舔嘴唇这种方法来缓解是无效的,因为嘴唇行缺少水分,而舔嘴唇则是会令嘴唇越来越干,导致嘴唇干裂的情况加重。

嘴唇干裂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处于干冷环境下,如空调房下,嘴唇因水份流失而干裂。

2、习惯性地用舌头舔嘴唇周围。

3、习惯性用手撕嘴唇的皮屑。

4、使用不适当的药,使嘴唇及附近皮肤组织失去保护能力。

小编以下给大家**4款养生食谱,让大家享受美食之余还能改善嘴唇干裂的问题:

1.冰糖炖银耳

功效:能滋阴润肺、生津止咳,民间常用来*疗秋冬燥咳、干咳无痰、咽干口燥、肺结核咳嗽痰中带血、虚热口疮等症,还有滋补之效。

做法:

①银耳放在温水中浸泡约1小时后剪去硬的部分备用。

②冰糖让入水中煮至溶解。

③加入银耳在蒸锅里蒸约1小时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