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将来就业方向是哪些职业?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怎么样

2017-06-26来源 : 互联网

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将来就业方向是哪些职业?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怎么样?土木工程

所谓的大土木。是指一切和水、土、文化有关的基础建设的计划、建造和维修。现时一般的土木工作项目包括:道路、水务、渠务、防洪工程及交通等。过去曾经将一切非军事用途的民用工程项目,归类入本类,但随着工程科学日益广阔,不少原来属于土木工程范围的内容都已经*立成科。目前,从狭义定义上来说,土木工程就等于civilengineering,即建筑工程(或称结构工程)这个小范围。

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将来就业方向是哪些职业?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怎么样?本专业培养掌握各类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含矿井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港口及近海结构与设施、给水排水和地基处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工程力学、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和水利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受到工程制图、工程测量、计算机应用、专业实验、结构设计及施工实践等方面的基本训练,以及具备从事建筑工程、交通土建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工程、海岸工程和给水排水: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及相关研究工作的能力。

木土工程专业大体可分为道路与桥梁工程与建筑工程两个不同的方向,在职业生涯中,这两个方向的职位既有大体上的统一性,又有细节上的具体区别。总体来说,土木工程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有以下几种:1,工程技术方向,代表职位:施工员、建筑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技术经理、项目经理等。2,设计、规划及预算方向,代表职位:项目设计师、结构审核、城市规划师、预算员、预算工程师等。3,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方向,代表职位:监理工程师。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将来就业方向是哪些职业?清华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怎么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