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的专业技能有什么?金融学主要研究什么?金融学包括哪些专业

2017-06-26来源 : 互联网

金融学的专业技能有什么?金融学主要研究什么?金融学包括哪些专业?金融学

金融学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应用经济学科,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产的学科。

金融学专业主要培养具有金融保险理论基础知识和掌握金融保险业务技术,能够运用经济学一般方法分析金融保险活动、处理金融保险业务,有一定综合判断和创新能力,能够在**银行、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证券公司、人寿保险公司、财产保险公司、再保验公司、信托投资公司、金融租赁公司、金**产公司、集团财务公司、投资基金公司及金融***门工作的**专门人才。

金融学的专业技能有什么?金融学主要研究什么?金融学包括哪些专业?金融学主要学习货币银行学,方向有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银行、**金融、**结算、证券投资、投资项目评估、投资银行业务、公司金融等。

金融学专业毕业生总体上的就业方向有经济分析预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管理等,如果能获得一些资格认证,就业面会更广,就业层次也更**,待遇也更好,比如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管理师(CWM)、基金经理、精算师、证券经纪人、股票分析师等。

金融学的专业技能有什么?金融学主要研究什么?金融学包括哪些专业?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的整体实力*强,各个分科目实力平均;北京大学侧重金融管理;厦门大学侧重货币银行、金融工程;复旦大学是仅次于人大的金融综合性大学,尤其是**金融表现突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业实力强,十分注重抓英语;南开大学的保险精算全国*好;**财经大学具有区位优势,有好的学校条件;湖南大学是全国*早引入保险精算的学校;西南财经大学该专业为*****学科;西安交通大学该专业为中国人民银行直属院校**专业;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科在全国的金融教学和学术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声望和较大的影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金融证券实力强大,是国内研究方向*齐全,专业*全的学科;清华大学金融工程、微观金融走在我国*前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