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玉林狗肉节日期是几月几日哪一天?怎样才能彻底抵制玉林狗肉节

2017-06-20来源 : 互联网

2017玉林狗肉节日期是几月几日哪**?怎样才能****玉林狗肉节?狗肉节日期:每年的夏至,2017年夏至是6月21日,农历是五月廿七。

狗肉节是哪里的

2017玉林狗肉节日期是几月几日哪**?怎样才能****玉林狗肉节?广西玉林地区

每年的夏至当天,玉林人喜欢找朋结友欢聚一起“吃狗肉,啖荔枝”;吃不了狗肉或怕荔枝上*,有其他佳肴美酒和风味小炒款待来客,总之尽兴。

2017玉林狗肉节日期是几月几日哪**?怎样才能****玉林狗肉节?广西玉林狗肉节是在美每年的夏至这天举行,所以2017年广西玉林狗肉节在6月21日举行。这个节日是玉林人*有的节日,在这**,无论男女、不分老少,即便是顶着三十几度的高温酷热,也会按时举行。玉林人只知道夏至这天是“吃的节日”,至于狗肉节什么时候形成,由来是什么,有什么文化渊源,玉林人大都不知道。

2010年起每年农历夏至前后,广西小城玉林都会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这个以“荔枝狗肉节”闻名的地方,成了动物保护志愿者和狗肉经营者公开对垒的地方。爱狗人士由最初的掏钱买狗,到对商贩进行骚扰、威胁,又发展到街头辩论和对峙,局部甚至发生激烈的冲突。

而今年狗肉节前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4%的被调查民众支持取缔玉林狗肉节,51.7%认为狗肉贸易应当被全面禁止;但也有人坚持认为吃狗肉也是个人的权利。

不过这几年,围绕吃狗肉的争议也在逐渐归于理性,带有表演性的直接冲突少了,公共讨论也逐渐接近真问题,比如食品安全、政府监管和动物福利等。

很多人现在已经从简单争论吃狗或者护狗,开始追问食用狗的来源、是否经过检验检疫,吃狗肉和狂犬病等发病率是否存在关系等,逐步揭开狗肉市场背后的盗窃、宰杀、贩运利益链。这也是这几年围绕“狗肉节”事件进行公共讨论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表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