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狗肉节哪天要多少钱一斤狗肉?玉林狗肉节的来源?为什么玉林狗肉节有人要抵制

2017-06-20来源 : 互联网

玉林狗肉节那天要多少*一斤狗肉?玉林狗肉节的来源?为什么玉林狗肉节有人要**?玉林狗肉节的起源:

有人说其实民间谚语是“冬至鱼生夏至狗”,而不是“冬止鱼生夏止狗”。“止”于“至”两个相近的发音却让人误解其意。一些人认为,这样应该理解为冬至的时候吃鱼生,夏至的时候应该吃狗肉。于是人们便在夏至到来的时候猛吃狗肉,以至逐渐形成习俗。

一说是是商人的创设。生意人禁忌多,经商讲究图意头,夏至来临意味换季,为得一年到头生意红*的好兆头在这炎炎夏日到来之际专门买来极易上*的荔枝、狗肉、老酒一起吃,荔枝湿热,狗肉上*,两者加到一块吃无异于*上浇油,然而在生意人眼中却成了“红红**、旺上加旺”的意思。故在这**,宁愿冒着流鼻血的危险也要吃这些,*终经过几年的演变而形成了今天的“*家节日”。

自2010年起,每年6月21日开始的玉林荔枝狗肉节总是处在**的风口浪尖上。一份*新的民意调查显示,64%的中国民众支持取缔这一以“民俗”为名、实为商业营销的“节日”。

中国动物保护组织首都爱护动物协会表示,“日杀万狗”的狗肉节背后隐藏着一个全国规模的非法盗运屠售伴侣动物的罪恶产业链。

玉林狗肉节那天要多少*一斤狗肉?玉林狗肉节的来源?为什么玉林狗肉节有人要**?调查:六成以上民众支持取缔狗肉节

负责进行上述调查的机构北京零点指标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称,该调查采用概率比例规模抽样法,随机从1000个城市、500个县和500个村镇抽取2000名年龄从16岁至50岁的中国公民,以网络、电话和面对面访问的形式进行调查,样本覆盖全国,其中也包括来自广西玉林的反馈。

报告称,这2000个抽样意见中有400个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发达城市,300个来自哈尔滨、武汉、西安等省会城市,300个来自玉林、广东开平和浙江金华等二三线城市,500个来自广东、山西、广西和浙江的5个县,100个来自5个村镇。

调查结果显示,64%的被调查民众支持取缔玉林狗肉节,51.7%认为狗肉贸易应当被全面禁止,62%认为玉林狗肉节损坏了中国的国际声誉,而69.5%的民众表示从未吃过狗肉。

首都爱护动物协会会长秦肖娜就调查结果表示,大多数中国民众**玉林狗肉节,其实和他们一直以来爱护动物、并希望通过推动立法来保护动物的立场是一致的。

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超过八百万名中国民众通过网上投票,支持人大代表郑孝和提出的“建议制定法律明确禁止猫狗肉进入流通市场”的提案。政协委员腾格尔连续几年在两会上提出建议尽快推进反虐待动物法立法的提案,在网上民意调查排行中也获得很高的支持率。

玉林狗肉节那天要多少*一斤狗肉?玉林狗肉节的来源?为什么玉林狗肉节有人要**?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滔滔说,玉林市官方从来没有组织过狗肉节,真正的“荔枝狗肉节”是不存在的。

曾在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等机构任职的郑智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与海外的一些误解相反,大多数中国民众爱护动物、保护动物,对于牟取暴利的盗窃—运输—屠宰—贩卖猫狗这一非法黑色产业链并不知情。

2013年,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在北京等城市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95%以上的受访城市居民表示“喜欢动物”“拒绝食用伴侣动物”,“认为动物应当被保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