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高考期间应该如何安排考生的饮食?如何安排高考生的饮食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高三学生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高考期间应该如何安排考生的饮食?如何安排高考生的饮食?早餐:鸡蛋薄饼(面粉150克、鸡蛋50克、植物油5克、调味品适量)、牛奶230ml、炒绿豆芽(绿豆芽200克)。

午餐:煮水饺(面100克、瘦肉80克、青菜150克、植物油5克,调味品适量)、绿豆粥(粳米50克、绿豆25克)。

晚餐:红小豆饭(粳米150克、红小豆25克)、炖刀鱼(刀鱼100克、植物油5克,葱、姜、蒜、料酒、酱油、味精适量)、炒芹菜干丝(芹菜75克、豆腐干30克、植物油5克,味精、盐适量)、干贝豆苗汤(豌豆苗50克、鲜干贝丁30克,调味品适量)。

加餐:水果。

高三学生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高考期间应该如何安排考生的饮食?如何安排高考生的饮食?高考学生饮食指南

糖类是脑神经组织活动的**能量物质,且储存量极少,所以在脑力活动较多的时候,只要**充足的糖类食品,就是给予大脑足够的活动动力。所以早餐要有足够的热能供给,主食一定不能缺,家长可适当做到“干稀搭配,主副食兼顾”,比如馒头配豆浆、面包加牛奶、大饼豆腐花等。

此外,建议考生们早餐适量吃些补脑的食物,如鱼类、牛奶、新鲜蔬菜、瓜果等,至于肥肉、油炸食品尽量不要碰。但需要提醒的是,营养全面不代表暴饮暴食,否则只会加重考生肠胃负担,使大脑灵敏度降低从而影响考试成绩。

搭配种类:主食为面包、包子、豆包、大(小)米粥、馄饨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牛奶(或酸奶或豆浆),鸡蛋、肉类;新鲜蔬菜水果——黄瓜、西红柿、各种水果。

高三学生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高考期间应该如何安排考生的饮食?如何安排高考生的饮食?高考前吃什么抗疲劳

金枪鱼

金枪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促进脑细胞生长。这个市面上不是很多见,但是它补脑真的很好,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金枪鱼的罐头,因为金枪鱼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活化我们的脑细胞,让你变得更聪慧。

南瓜

南瓜是β-胡萝卜素的**来源,南瓜中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而且富含维生素C、锌、钾和纤维素。中医认为: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脑的功能,可*疗头晕、心烦、口渴等阴虚*旺病症。因此,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的人,将南瓜做菜食用,每日1次,疗程不限,有较好的***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