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吃什么好 盘点适合考生吃的食物?高考学生饮食该注意什么?如何保证高考考生的饮食健康

2017-06-07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前吃什么好 盘点适合考生吃的食物?高考学生饮食该注意什么?如何**高考考生的饮食健康?医师认为*先应该做到营养均衡。按照膳食指南的原则,每日均衡地摄入五类食品,包括粮谷类、鱼肉蛋奶类、蔬菜、水果以及坚果类,以满足每日营养需求。

还需要避免过量高能量、高蛋白的摄入,以免肠胃负担过重,导致血液分配发生改变,使更多的血液分布在胃肠道,脑部血液供应相对减少,容易出现困倦、疲劳,影响思维和学习效率。

早餐:虾肉馄饨(虾仁50克、菜100克、面粉100克,调味品适量)、牛奶230ml。

午餐:米饭(粳米150克)、木须肉(猪瘦肉丝30克、鸡蛋50克、植物油5克,木耳、调味品适量)、酱焖茄子(猪瘦肉30克、茄子150克、植物油5克,大豆酱、调味品适量)、绿豆汤(绿豆、冰糖适量)。

晚餐:黑米馒头(黑米面粉150克)、糖醋排骨(排骨300克、植物油5克,调味品适量)、海蛎子炖豆腐(海蛎子100克、豆腐100克、植物油5克,香菜、葱、姜、蒜、盐少许)、银耳蛋花汤(鸡蛋50克,银耳、调味品适量)。

加餐:水果。

高考前吃什么好 盘点适合考生吃的食物?高考学生饮食该注意什么?如何**高考考生的饮食健康?高考期间饮食搭配示例

早餐:叉烧包1~2个、牛奶麦片

午餐:米饭、梅菜蒸鱼腩、炒西生菜、雪耳羹

晚餐:云耳鸡、上汤皮蛋浸苋菜、红萝卜玉米猪骨汤

夜宵:香蕉1~2根、莲子瑶柱瘦肉粥 高考前吃什么好 盘点适合考生吃的食物?高考学生饮食该注意什么?如何**高考考生的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