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秋节放假时间是哪几天?中元节的来历及习俗

2017-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中秋节放假时间是哪几天?中元节的来历及习俗

中元节的来历

中元节

农历七月十五日(有些地方,尤以华南,是七月十四日,相传是宋朝末年蒙古人入侵某地,居民为逃难而提早**过节),道教称为中元节,佛教称为盂兰盆节(简称盂兰节),民间俗称鬼节、七月半。在汉字文化圈不少地区都有相关的节日活动,“先数日,市井卖冥器靴鞋、幞头帽子、金犀假带、五彩衣服。以纸糊架子盘游**。

中元节

中元节的习俗

相传那**地狱大门打开,阴间的鬼魂会放禁出来。有子孙、后人祭祀的鬼魂回家去接受香*供养;无主孤魂就到处游荡,徘徊于任何人迹可至的地方找东西吃。所以人们纷纷在七月,举行设食祭祀、诵经作法等“普渡”、“施孤”布施活动,以普遍超度孤魂野鬼,防止它们为祸人间,又或祈求鬼魂帮助去除疫病和保佑家宅平安。因此某些地区在这**会有普渡的习俗,称为“中元普渡”,后来更发展为盛大的祭典,称为“盂兰盛会”、“盂兰胜会”

在河南省中元节有个小习俗,就是在中元节那天在自家门前画一灰圈,在圈内焚烧香纸来祭拜先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