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元旦放假时间图表】2018元旦拼假攻略-2018元旦节拼长假攻略出炉

2017-05-07来源 : 互联网

【2018元旦放假时间图表】2018元旦拼假攻略-2018元旦节拼长假攻略出炉?2017元旦拼假攻略

2017年的元旦放假是从12月31号开始放假的,正好是周六,总共放三天,也就是31号、1号、1号分别是周六、周日、周一。那么周二也就是3号请假,我们可以连续请三天,分别是3号、4号、5号,6号,正好7号、8号是周末不上班,这样连一起就是9天的小长假了。

2017元旦高速免费攻略

初步了解,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

由此可以看出元旦不在免通行费节假日之列,所以2017年元旦高速公路不免费。

元旦的由来

根据传说,元旦在三皇时期中的颛顼时期就已经有了这个节日,距离今天已经有了差不多5000年历史,但是元旦这个词语*早是在晋书中出现的,在南北朝的时候,介雅中也出现了元旦,中国的元旦一般是指农历的正月初一,但是到了后来的**时期,则改为了公历上的一月一日,而春节则取代了*早元旦的时间,而后到了新中国,也沿用了这一做法。所以,老元旦有着几千年的历史,而现代元旦连**历史都不到。

元旦的习俗

历代皇朝都在元旦举行庆贺典仪祈祀等活动,如祭诸神祭先祖,写门对挂春联,书写福字、舞龙灯,民间也逐渐形成祭神佛、祭祖先、贴春联、放鞭炮、守岁、吃团圆饭以及众多的“社*”等娱乐欢庆活动。晋代诗人辛兰曾有《元正》诗:“元正启令节,嘉庆肇自兹。咸奏万年觞,小大同悦熙。”记述元旦庆贺情景。

元旦是庆贺新年的开始,欢度元旦可说是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元旦节的习俗。在我国,元旦节还列入了法定假日。由于元旦是在民-国年间才诞生的,并是由春节演化而来,所以,在中国刚刚开始庆祝元旦时,其庆祝的风俗习惯当然大都是类似于春节,或者说是春节的缩小版。沿用了部分传统的庆祝方式:如燃放炮竹、杀三生、敬鬼神、拜祭先人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