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书什么时间发?什么时候发放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2017-04-01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山东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书什么时间发?什么时候发放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步:了解政策,理清志愿模式

家长们在和孩子一起填报高考志愿前需要先了解志愿模式,志愿模式是“纲”,抓住了这个“纲”,理解了这个“纲”,填报才可以做到无师自通。

目前,志愿模式可分为两大类:顺序志愿和平行志愿。

1.投档原则不同

顺序志愿:

顺序志愿是指在同一个录取批次设置的多个院校志愿有先后顺序,如**志愿、第二志愿等,每个志愿只包括一所院校。顺序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把考生的高考志愿作为录取投档的**要素,*大程度地满足考生的志愿要求。顺序志愿投档时,对选报同一志愿院校的考生按院校确定的录取原则、调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也就是说每所院校各排各的队。

平行志愿:

平行志愿也就是一个志愿中包含若干所平行的院校。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对同一科类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进行***投档,每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的院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2017年山东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书什么时间发?什么时候发放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口诀,送给全国高三学子及家长:

冲的学校慎重选,保底学校要保险,高报落榜是悲剧,低报亏分*可惜。

分数大学应匹配,学校录取录排位,招生计划年年变,名次修正细细算。

留有余地报志愿,天南海北分数高,门槛低的云贵川,另外还有新西兰。

发达地区竞争烈,其他地方分一般,倘若分数不占先,可选两北和一南。

反串填报记心间,考虑冷门和边远,逆向思维天地宽,院校隶属有高低。

学科属性有强弱,专业城市与学校,选择志愿兼顾到,专业内涵了解清。

一字之差不相同,一般高校有**,名校专业有一般,硕士点和博士点。

**学科应**,结合兴趣定专业,职业规划应提前,无非就业和考研 2017年山东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书什么时间发?什么时候发放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