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016年肉孜节放假通知】2016年肉孜节几月几号?2016年肉孜节是哪天?什么时候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的肉孜节放假安排】2016年肉孜节几月几号?2016年肉孜节是哪天?什么时候?2016年肉孜节放假安排时间为2016年7月7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初四)

2016年肉孜节只有宁夏和新疆地区放假,放假**。

开斋节的习俗

开斋节是**伯语“尔德·费土尔”的意译。新疆地区的*****称它为“肉孜节”。“肉孜”是波斯语,意思就是“斋戒”。

宁夏部分地区的*****称它为“大尔德”,甘肃、青海等地的*****称它是“过年”,对开斋节在各地尽管称谓不同,但实际上就是一个规模盛大、礼义隆重的节日,相当于汉族群众过春节,藏族人民过藏年。在开斋节前夕,外面工作的、做买卖的、出差的*****都要提前赶回家中。

开斋节要过三天。

第**从拂晓开始就热闹起来。家家户户都要早早起来,打扫院内院外、巷道厕所,给人一个清洁、舒适、愉快的感觉。成年*****个个都要洗大净,沐浴净身。男女老少都换上自己喜爱的新衣服,小孩子也都个个把脸洗得干干净净,头发梳得光光亮亮的。**群众聚会和活动的场所——**寺,节日前该维修的维修,节日里也都打扫得千干净净,有的地方还专门布置一番,悬挂“庆祝开斋节”的*幅横标和彩灯,大约到了早晨八点以后(有的地方以敲响会礼钟声为准)、**群众个个腋下夹一个小毯子或小拜毡,从东南西北,四面八方,汇集到**寺。有的地方因参加会礼的*****达万人之多,liuxue86.com**寺容纳不下,就另选择一个地势平坦、宽敞干净的场地。当阿訇宣布会礼开始,**群众铺下毯子或小拜毡,脱下鞋子,立即面向圣地麦加古寺克尔白方向叩拜。

**的开斋节(希吉来历九月),被视为一年中最尊贵的吉庆之月、和平之月,据传安拉在这个月颁降了将人们引向正道的《古兰经》。凡是在这个月里做一件善事,就可获得安拉成倍的报答。因此,凡符合条件的***必须奉行一个月的斋戒,斋月的起止日期主要看新月出现的日期面定,见月牙儿就入斋,通常以两位有威望的阿訇所见为准,然后本坊的阿訇宣布人斋。在人斋的当晚四点左右,各**寺的寺师傅,要到邦克楼(宣礼塔)上打梆子,有的不辞辛苦,挨门逐户地敲打。人们听到后,赶忙起来,洗脸、洗手、濑口,做饭封斋。

**将开斋节视为最大的节日,因此将开斋节称为“大尔迪”。但维吾尔族认为古尔邦节(宰牲节)是最大的节日,所以在新疆政府规定:古尔邦节***放假三天,非***放假**;开斋节***放假**,非***照常上班。在这天,**群众各家各户都要缴纳(每人2.4斤麦子或面粉或折合现金)开斋捐。其目的是“净化人的心灵,接济贫困”,培养人的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美德,避免***中的贫苦人在节日沿街行乞,与贫苦人共享节日之欢乐。庄严肃穆的开斋节会礼结束后,众***集体向阿訇(教长)道安,全体***互致(色俩目)平安词,以表示节日的宿愿:祈求平安、吉祥、富贵、和谐!

【2016年的肉孜节放假安排】2016年肉孜节几月几号?2016年肉孜节是哪天?什么时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